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内科 风湿科

关节炎怎么办 教你如何防治关节炎

所谓额关节炎就是人体关节及组织周围的炎症性疾病,其种类繁多,随着我们老年化越来的越严重,很多老年人都会伴有关节病的症状。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功能障碍及关节畸形,严重的会导致身体残疾。那么我们该如何防治关节炎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学习学习吧。

关节炎怎么治

1、药物治疗

我们知道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首先选择的肯定是通过药物治疗,根据不同的症状,选择适合的药物治疗,一般早期的治疗的原则是和库里用药。常见用于治疗风湿病的药物如下。

(1)、非淄体抗炎药

可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而迅速产生抗炎止痛作用,对解除疼痛有较好效果,但不能改变疾病的病程。临床上常用的有盐酸氨基葡萄糖颗粒、布洛芬、青霉胺、双氯酚酸、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

(2)、慢作用抗风湿药

多用于类风湿关节炎及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对病情有一定控制作用但起效较慢。常用的有金合剂(肌注或口服)、青霉胺、柳氮磺胺吡啶、氯喹等。

(3)、细胞毒药物

细胞毒药物是根据其不同的途径产生免疫,对关节各处进行抑制的作用。经常用到的是金独春、甲氨蝶呤。这些药物能够有效的治疗关节炎,虽说药物的副作用挺大并且比较严重,但只对于治疗这里疾病具有很好的疗效。

(4)、肾上腺皮质激素

是抗炎、抗过敏药物,明显地改善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结缔组织病的愈后,但不能根治这些疾病。其众多的副作用随剂量加大及疗程延长而增加,故在应用时要衡量它的疗效和副作用而慎重选用。

(5)、抗生素等

链球菌感染可引起风湿热的关节炎表现,急性期使用青霉素是控制链球菌感染的有效的药物,急性风湿热患者长期使用长效抗生素以预防远期风湿性心脏炎的发生,成人预防不得短于5年,儿童至少维持到18岁。结核性关节炎、真菌性关节炎需积极有效的抗结核或抗真菌药物治疗。

(6)、痛风性关节炎的治疗

包括急性期的药物治疗包括大剂量非甾体抗炎药或者秋水仙碱及缓解期的降尿酸治疗。降尿酸药物主要包括抑制尿酸生成类的别嘌呤醇及促进尿酸排泄类的苯溴马隆。

1/3页
关节炎怎么办关节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