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风湿科 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有了这些症状要当心

很多老年人患有关节炎,导致活动不方便,那么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呢?我们平时要配合药物治疗,平时还要做其他的治疗,那么关节炎的自我疗法有哪些呢?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具体有哪些呢?一起来看一看。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肩膀和肘部疼痛僵硬

类风湿关节炎容易影响到肩膀,通常的表现是在夜间。在夜间的时候经常会觉得上臂疼痛,想起胳膊也会觉得很困难,还会感觉到胳膊很僵硬。每天的正常穿衣服和正常的活动都会受到限制。在肘部关节处还有可能会出现结节。所以肩膀出现问题,疼痛、抬臂困难都有可能是肩周炎。

肩膀和肘部疼痛僵硬

膝盖肿胀发炎

膝盖关节的发炎导致关节滑液的大幅增加,进而发生肿胀,久而久之可能导致膝外翻、膝内翻等骨骼变形问题。

眼干涩发炎

约1/4的患者还会遭遇眼干涩的困扰,其他可能出现的眼部问题还有角膜炎、巩膜炎等,引起患部发红疼痛。

颈部和下巴疼痛

类风湿性关节炎还会导致颈椎不适,以及连接上颌下部的颞下颌关节也会发生红肿、压痛的情况。

心肺循环系统问题

很多的患者会有疲劳的症状,这是由于贫血导致的。类风湿性关节炎还会导致肺部出现问题,比如说纤维化肺泡。有时候心脏外模也会受到影响导致炎症。在天气寒冷的时候,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还会出现手部刺痛和麻木的症状,这是由于天气变冷了,血管收缩变窄导致的。

手和腕部肿胀疼痛

类风湿性关节炎会对手部产生严重影响,导致手关节疼痛、肿胀、僵硬,甚至发生畸形。腕部可能发生腕管综合征,即按压腕部神经会出现手部麻木、疼痛和无力等症状。

足部和踝骨异常

足部和脚踝也是经常受到影响的部位,尤其早期症状可能体现在足部,双脚可能变宽,出现疼痛,甚至走路困难。对于已确诊的类风湿,随着病情的进展,很多关节都可能受到侵袭,好的办法就是对症治疗、减轻疼痛。

足部和踝骨异常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

首先说一说饮食疗法,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应该严格控制饮食。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一起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也要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来帮助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一起也要注意养成杰出的生活习惯,不要触摸太多的冷水。尤其是冬天能够用温水来清洁自己关节炎的部位。

1/2页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关节炎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