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焦虑症 食疗保健

焦虑症吃什么好 缓解孩子压力大焦虑症食疗方

现在每个家长都是望儿成龙,望女成凤的,他们在孩子身上投注的精力是非常的大的,这样使得孩子们压力过大,反而会引起焦虑症的。那么如何缓解孩子压力大引起的焦虑症呢?焦虑症吃什么好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现在孩子多少都会有点焦虑症,尤其是备战高考的学生们,这样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正常发挥的,让很多家长都头痛,如果才能够帮助他们缓解焦虑症呢?家长不妨给孩子们吃下面的一些食物吧,这些都是能够帮孩子缓解焦虑症的哦。

11种食物让孩子轻松作战

1、大枣

可以养胃健脾、安神和解除抑郁。

2、猪蹄汤

能减轻中枢神经的过度兴奋,对改善焦虑、神经衰弱和失眠等症状有一定疗效。

3、紫菜/海带等海产品

我们可以用紫菜、海带这些海产品做菜或者汤,这样能够起到提供钙、碘、磷、铁等元素的作用,能够促进我们的大脑发育,以防出现神经衰弱。

4、红茶

科学研究发现,每天饮用红茶,有利于舒缓神经。当考生感到心理压力太大的时候,来杯红茶会使你感到神清气爽。

5、牛奶

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因此,备战考生要注意选择含钙高的牛奶、酸奶、虾皮、蛋黄等食物,有安定情绪的效果。

6、番茄/柑橘

处在考前紧张环境中的考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可以收到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为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柑橘类水果和番茄是维生素C的佳来源。

7、菠萝

菠萝是非常的好吃的,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是非常的多的,而且菠萝的热量是很少的,经常吃菠萝的话能够起到生津、提神的作用,所以人们通常称它为提高记忆力的水果。

菠萝常是一些音乐家、歌星和演员喜欢的水果,因为他们要背诵大量的乐谱、歌词和台词。

1/3页
焦虑症吃什么好如何预防焦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