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吸烟对肺部的危害 吃水果清肺

我们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主要的的危害肺部的健康,很多人都尝试过戒烟,但是很少有人能够成功,只能从饮食入手,帮助肺部减少吸烟的危害,比如多吃清肺水果。那么吸烟对我们肺部到底有哪些危害呢?吃哪些水果能保护肺部健康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吸烟引发肺癌

吸烟会引发癌症的危险我们都知道的,如果吸烟年龄达到20年以上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百分之三十,吸烟三十年以上的侧增加到百分之六十。吸烟人患癌症的概率比不吸烟人要早八年,总之,癌症的引发大都和吸烟有关。

一些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女性,其患肺癌的几率要比常人高出6倍。 2、30%的癌症可归究于吸烟,特别是肺癌、喉癌、口腔癌、食道癌,还可致膀胱癌、胰腺癌和肾癌。致命的是肺癌和胰腺癌。如果每日吸烟25支以上,12%的人会发生肺癌。

吸烟妇女患宫颈癌与卵巢癌相对危险度高。前者比不吸烟者高4.4倍,后者高2.8倍。家庭中被动吸烟比无被动吸烟者发生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度高2.5倍。吸烟者在戒烟后发生有益变化,5年内比一般吸烟者(每天一包)肺癌死亡率下降或近于不吸烟者。

吸烟会危害口腔、呼吸道以及肺部疾病,因此戒烟后引发的癌症病率将降低一半。拥有十年的戒烟时间,癌症前的细胞将被正常的细胞所代替。十年以上的戒烟就能够恢复身体健康,所以戒烟对身体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如一位小伙子,15岁开始吸烟,每天吸一包,到不了35~40岁,可能就会得肺癌。全世界大部分国家中90%的肺癌是由吸烟引起的,我国每10万人中有35人患肺癌。

吸烟开始年龄越早,肺癌发生率与死亡率越高。若将不吸烟者肺癌死亡率设为1.00时,15岁以下开始吸烟者其死亡率为19.65,20~24岁为10.08,25岁以上为4.08。某医院在收治的1000例肺癌病人中,发现80%是长期吸烟者。女性吸烟者危险性更严重,是男性吸烟者的1.9倍。

18种水果保养肺部

1、荸荠

荸荠可作水果生吃,亦可做菜食用,具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凉血解毒等功效,可治疗热病伤津、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痰浓黄稠等症,与莲藕榨汁共饮效果更佳。

2、无花果

无花果不仅能够被直接用来食用,还可以加工成罐头、干果等。不算是什么样的无花果都可以当做药引老食用。当发现自己喉咙痛的时候,吃上几颗就能缓解疼痛。具有清肺热、声音嘶哑等症状。

1/3页
吸烟对肺部的危害吸烟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