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颈椎病 食疗保健

颈椎病食疗方法 简单食谱有效治疗颈椎病

3.西兰花摘成小朵,洗净,放入开水中煮1分钟,捞起用清水冲洗,滴干水;

4.全部材料爆香,下锅加入素上汤,烧开后,转慢火,至鲜百合熟透即成。

营养解析

西兰花:西兰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好。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

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同时西兰花还有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之效。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以及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

百合(干):百合是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药。百合主要含生物素、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和营养物质,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

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病情改善,皆因百合可以解渴润燥。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

百合中的硒、铜等微量元素能抗氧化、促进维生素C吸收,可显著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突变作用,临床上常用于白血病、肺癌、鼻咽癌等肿瘤的辅助治疗。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

颈椎病饮食禁忌

(1)应戒烟、酒。

(2)不要经常吃生冷和过热的食物。

(3)忌油腻厚味之品。

(4)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总结:有关颈椎病的一些常见的饮食方法以及饮食禁忌今天小编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通过本文的介绍能够帮助你更好的的防治颈椎病的病发,能够帮助你更好的做好相关防治工作。此外,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生活中一定要按照科学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杜绝颈椎病的烦恼。

3/3页
颈椎病食疗方法饮食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