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灸产品 艾灸器具

艾灸器具 哪种艾灸工具使用更安全

中医艾灸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我们会使用艾灸器具来施灸,效果更好,也更加方便,随着时代的进步,艾灸器具也在改革,那么艾灸器具哪种好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些艾灸器具,找到适合我们的艾灸工具。

哪种艾灸工具好

1、传统手持艾条

优点:没有隔物,对穴位施灸比较直接。

缺点:手持悬灸由于易烫伤、施灸面积小、费时费力等缺点,所以比较适合有一定艾灸经验的人来操作。

2、温灸棒

优点:适合在脸部施灸。

缺点:要依靠手持温灸棒施灸,不够方便实用。现代科学分析,金属外表是否会阻挡艾燃烧时候的辐射波进而影响效果不甚清晰,通过实践对比,隔着金属皮艾灸,灸感的确比较差。

3、随身灸盒

优点:施灸时可以同时做其它工作。

缺点:随身灸盒可以分为不锈钢的或木制的。一般来说,不锈钢的操作更简便,适用部位更多,一般自己就可以操作,不需要别人辅助,对取穴准确度要求不高,安全性稍强,但是火力小,效果弱。

木制或竹制灸盒就刚好相反,虽然没那么方便,取穴要求更准确,有时需要别人协助操作,安全性稍差。

1/2页
中医艾灸艾灸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