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产品 保健用品

砭石是什么 砭石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砭石是一种是石头,但是它又和一般的石头不一样,有很多人都不了解砭石,以为它就是平凡的石头,其实不然他还有很多的功效,我们可以利用砭石来制造我们所需要的物质,让它发挥它的作用,我们一起来了解砭石吧。

砭石是什么

砭石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石头,它的功效比较显著,它可以用来治病。

天然砭石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称为“微晶灰岩”的矿物质,其中多的是锶、氧化钙,其次是氧化硅、氧化钠等,还有铝、铁、镁、磷等多种元素,微量元素及稀土元素含有铬、锰、镍、铜、钇等超过36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放射性物质含量极微。

同时部分砭石中含有铜、铁等金属物质,致使砭石会呈现灰黑色以外的红、黄、绿等颜色。

真的砭石对人体没有伤害,但是假的砭石,对人体就有伤害了,那么怎么辨别砭石呢,其实砭石的辨别主要看它的化学成分。

所以,砭石或存在多种颜色,单靠颜色是无法判定是否为砭石。

总的来说,合格的砭石对人体有益无害,是制作中医医疗器械的上品。

砭石的功效

1.头部砭石保健法

(1)前额感应

[方法] 将砭板的板面贴在前额上作感法。在感应过程中还可以用手按砭板,使砭板压紧前额,感法和压法并施。

[功效] 它可以促进头部血液的流畅。可以预防和治疗头痛、目眩、记忆力减退、老年痴呆、感冒、高血压等症,减缓额部皱纹发展。

(2)刮印堂

[方法] 用砭板的外弧型板刃,以印堂为起点交替向左、右两方刮试。

[功效] 预防和治疗头晕、头疼、眼病、鼻病、感冒、高血压等症。

(3)理眉

[方法] 用砭板的外弧形板刃由两眉之间起,分别向左、右两方梳理眉毛。

[功效] 预防和治疗头痛、眼病、耳病、鼻病和面部神经麻痹等症。

1/3页
刮痧砭石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