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产品 保健用品

砭石的作用 砭石竟有治病的特效

砭石是什么?砭石是一种石头,但是它又跟普通的石头不一样。有很多人都不了解砭石,都认为它是一块平凡的石头,其实并不是,它有很多的作用及功效,就比如我们可以利用砭石来制作一些我们所需要的物质。那么砭石的作用还有那些呢?它的功效又有哪些呢?

什么是砭石

砭石并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它的作用以及功效都是比较显著的,并且砭石还可以用来治病哦。

天然砭石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称为“微晶灰岩”的矿物质,其中多的是锶、氧化钙,其次是氧化硅、氧化钠等,还有铝、铁、镁、磷等多种元素,微量元素及稀土元素含有铬、锰、镍、铜、钇等超过36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放射性物质含量极微。

同时部分砭石中含有铜、铁等金属物质,致使砭石会呈现灰黑色以外的红、黄、绿等颜色。

真的砭石对人体是没有伤害的,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卖一些假的砭石,而这些假的砭石对人体就会造成伤害。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辨别砭石的真假呢?其实砭石的辨别主要还是看它的化学成分。

所以,砭石或存在多种颜色,单靠颜色是无法判定是否为砭石。

总的来说,合格的砭石对人体有益无害,是制作中医医疗器械的上品。

砭石竟有治病的特性

砭石是一种可以治病的石头,而治病的特性往往就是因为它自身的物理性质和自身的成分所决定的。换句话说就是,只有具备了这些特性才可以称作为砭石。那么砭石含有哪些特性呢?

1、安全性

通过国家部门的检测砭石不含有有害物质。

2、成分

含有三十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人体所必需的钙、镁、锌、铬、锶、硒等20多种抗衰老元素。

3、远红外射线

砭石有奇异的能量场,作用于人体皮肤表面可产生极远红外辐射,其频带极宽,远红外频率可达范围为7~20微米。

4、微晶结构

是晶体粒度小于0.03mm的方解石微晶岩体,其质感非常细腻,摩擦人体使人感到非常舒服。

5、超声波

砭石每摩擦人体一次就能产生有益于身体健康的超声波脉冲,平均超声波脉冲次数可达3708次,频率范围为2~200万赫兹是所有材质之首。

砭石的作用

一、按摩作用

即超声波可对人体的细胞产生一定的压力,使细胞出现微小的运动,从而改变病变细胞的状态,达到治病的目的。

二、热作用

砭石的热作用就是在人体吸收超声波的能量后,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快,可在组织内出现发热反应,所产生的热量具有镇痛,解除肌肉痉挛,改善组织微循环状态等作用。

三、生物学作用

即超声波可影响人体内某些化学或生物学的变化过程,改变酶的活性等,从而改变人体内的代谢环境和状态,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转化。

四、对神经系统作用

神经系统具有对超声波敏感的特性,小剂量的超声波对神经有抑制作用,可使神经的传导速度减慢,从而具有明显的镇痛作用。

1/2页
砭石的作用砭石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