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产品 保健用品

助听器

对于很多听力有问题的朋友们来说,助听器无疑是一个福音,因为它可以帮助听力相对较差的人群听到声音,也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保健器材,帮助了很多听力有缺陷的人重新听到美妙的声音。

那么助听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主要有哪些分类,每一种都有哪些特点呢,如果对这些还不是很了解的话,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一定会让你更加全面的了解到的。

助听器是帮助提高听力的仪器,实际上就是一个小型的半导体扩音器,其作用可以使比较弱小的声音,经放大后传到耳机,使本来听力下降的部位借助放大作用而听到声音。

到现在,助听器主要是分为下面的这几个类型,主要是为了更方便患者使用,其实作用和原理大都是一样的 ,现在来看看都有哪些分类吧,然后看看自己适合哪一种。

(1)从外部结构可分为:盒式、耳背式、耳内式,而耳内式又可分成普通耳内式、耳道式、深耳道式。

(2)从电子原理可分为:模拟助听器;可编程助听器、全数码助听器、宽动态语言技术助听器等。

(3)助听器按传导方式分为气导助听器和骨导助听器。盒式、耳背式、耳内式都属于气导助听器。

盒式助听器的特点

盒式助听器又叫体佩式或口袋式助听器。外形有如一个小型收音机般大小的长方形盒子,助听器的麦克风、放大器及电池组装在其中,外边由一根长导线连接耳机及耳塞或特制的耳模。

通常放在衣服口袋里或特制的小袋中。此类助听器体积较大,适于老年人及手指活动不方便的人使用。

助听器的传声器(麦克风)与接收器(耳机)距离较远,不易产生声反馈,因而对其大输出限制较小,功率可以做得很大,并可放置多个手动调节旋钮。

其价格低廉,维修方便,使用5号或7号电池,也可使用充电电池。

体佩式助听器还可以做成双耳收听助听器,由于此类助听器体积较大,隐蔽性差。

助听器采用普通晶体管元件,本底噪声较高,加之助听器本身及导线与衣服的摩擦,使声音易失真,声音质量降低。同时,耳机导线易损坏,小儿佩戴不安全。

耳内式助听器的特点

耳内式助听器是一种微形助听器,外壳根据病人耳样定制。

放大器、传音器和接收器全部放在定制的外壳中,能全部放入耳甲腔。外部不需要电线或软管,较隐蔽和轻便。

目前已有中功率、中大功率、大功率耳内式助听器问世,由于需要根据个人耳甲腔定做,因此价格较高。

一般中、青年人选用较多,对头部易出汗的患者佩戴耳背式助听器易受潮损坏的,可考虑选择耳内式助听器,成长发育期的聋儿因耳廓也在发育,不适合配戴。

深耳道式助听器的特点深耳道助听器是目前体积小,隐蔽的助听器。根据使用者的耳道定做,声音放大性能更接近于正常人。

它置于耳道深处,外观上几乎看不出来,极大满足了使用者对自身外观形象的要求。

除具有一般耳道助听器的优点外,更重要的是,深耳道助听器放置于耳道内,能充分利用人耳道结构对声音尤其是高频部分的自身提升作用,使得听感更加清晰自然。

由于助听器声音输出口离人耳鼓膜很近,助听器输出的声音能立即到达鼓膜,使输出增益和波形没有受到衰减,保证了足够的声能和音质保真度。

1/2页
助听器适用人群助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