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茶道 茶道常识

乌龙茶的泡法 乌龙茶竟然对它有很大效果

3、温壶:开启茶壶盖,用沸水回旋注入茶壶中,冲水量约三分之二水,并让沸水在壶中晃动,使整把茶壶均匀受热。然后用手提起茶壶,将茶壶中的水倒入品茗杯中,进行烫杯。好用茶夹子进行洗品茗杯,并做到里外皆洗。其目的有二:一是清洁茶具;二是温具,以提高茶的冲泡水温。

4、置茶:取茶叶罐,用茶匙取茶叶,粗的放在茶壶水孔一边,细碎茶放在壶把一边,上面再铺一层粗的茶。目的:防止细碎茶叶冲泡后堵住水孔和壶嘴。投放量1克茶一般冲泡20毫升水,茶叶为壶的1/2为适宜。

5、洗茶刮沫:用煮沸的水从壶边冲入。接着用壶盖在壶口边缘平刮几下,将白沫刮去,盖上壶盖,再用沸水在壶外面冲淋(俗称“春风拂面”),再将茶水倒入品茗杯(继续烫杯、提高温度),目的:使茶叶湿润,洗去茶叶上的浮尘,使乌龙茶的香味能更好的发挥。

6、冲泡:用刚煮沸的沸水采用悬壶高冲的方法,冲入壶中。

7、分茶:将壶平提起,在茶船边缘来去刮一下,去掉壶底水滴,这道程序俗称“游山玩水”,然后用茶巾吸去残存的水渍。分茶时必须来来去去巡回将茶汤倒入每个品茗杯中,目的是使每杯茶都浓淡均匀,俗称“关公巡城”。

8、点茶:后将壶底几滴浓香的茶汁滴入每杯中,使各个茶杯的茶汤浓度达到一致称之“韩信点兵”。

9、奉茶:点茶完之后,各个品茗杯的茶汤达到七八成满后,则有礼貌地双手奉杯,敬给宾客品饮。

10、品茶:先端起杯子慢慢由远及近闻香数次,后观色,接着小口品尝,让茶汤寻舌而转,充分领略茶味后再咽下。

总结:乌龙茶的减肥瘦身效果很强大,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是适合不过了,每天饭后没事喝一喝乌龙茶,不仅解除油腻感,还能减肥提神。泡乌龙茶是有讲究的,尤其是对泡它的水很重要,尽量选择纯净水。

2/2页
乌龙茶的泡法乌龙茶和铁观音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