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茶道 茶道常识

普洱茶的功效 普洱茶竟然还有这作用

普洱茶之所以受追捧,重要的可能还是它具有的养生、健身功效。有人说普洱茶刚开始喝味道很淡,但越泡越浓,还不伤胃。普洱茶可分为生茶和熟茶,它们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吧。

普洱茶的功效

1、健胃消食,我们可以在吃完饭后喝一杯普洱茶来缓解油腻感,而且喝完过一段时间,就会有饥饿感,还能继续吃,能够帮助消化,增加食欲。普洱茶还能养胃,护胃,所以饭后一杯普洱茶很有保健效果。

2、美容养颜,普洱茶中含有的茶素,和维生素C的结合,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能够提高机体抵抗力,增强体质,还可以促进消化,帮助体内排毒,提高气色,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3、减肥瘦身,现在很多女性喜欢喝茶来减肥,因为茶叶可以帮助降解体内的油脂,普洱茶也可以,而且普洱茶还可以保护牙齿,帮助睡眠,普洱茶对抵抗辐射也有效果,经常坐在电脑前可以喝普洱茶来防辐射。

4、防癌普洱茶富含多种抗癌微量元素,能有效扼杀癌细胞生成,防止细胞癌变。

普洱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1、观颜色大不同

生茶茶饼以青绿、墨绿色为主,有部分转为黄红色,白色为芽头;熟茶茶饼颜色为黑或红褐色,有些芽茶则是暗金黄色。

2、口感滋味大不同

生茶的茶叶,通常新制茶饼味道不明显,若经高温,则有烘干香甜味。熟茶的,有浓浓的渥堆味,类似于霉味,发酵轻者有类似龙眼的味道,发酵重者有闷湿的草席味。

3、汤色叶底大不同

什么是生茶?生猛!冲泡后,生茶叶底柔软、新鲜、有伸张性、生命力!即使存放发很久的古董茶,也能让人感觉到其活力、元气和天然神韵。生茶的汤色清澈、明亮、透、晰底。

熟茶不一样。冲泡后叶底干瘦、乌黑,没有那种青春活泼的生命力。如果是发水严重的做旧茶,叶底发霉像布渣。劣质熟茶汤色沉暗、混浊,甚至黑死。

4、功效作用大不同

生茶茶多酚的含量很高,是防癌的好饮品。白天喝生普很醒脑,有一种荡涤身心的清澈感,对血管的疏理也比较明显;熟普经过发酵,具有大量有益人体的菌种,并且茶性温和,暧胃,养胃。

1/2页
普洱茶的功效普洱生茶和熟茶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