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垂钓 垂钓常识

钓鱼技巧 夏季夜钓需要掌握的提竿技巧

钓鱼有许多的钓鱼技巧,想要钓鱼有很好的钓鱼收获,我们一定要掌握这些技巧,那么大家知道夏季夜钓有哪些钓鱼技巧需要我们学习吗?今天小编就从提竿技巧等两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下夏季夜钓,告诉大家夏季夜钓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钓鱼技巧

夏季因为白天的天气十分的炎热,所以许多的钓友都喜欢将钓鱼时间放在晚上,那么在夏天的晚上钓鱼时,怎样调钓才好呢?是钓灵呢?还是钓钝呢?什么时候提竿比较好呢?有此疑问的,可以参考下面夏天夜钓的调钓提竿技巧,或许能够帮助到您。

一、夜钓的调钓技巧

夏季因为夜晚的温度相对而言比较的低,鱼吃口轻,宜选择台钓,便于发现鱼口。根据鱼情和水情随时改变钓灵、钓钝很重要。鱼口轻、水稳时可以选择钓灵,比如调4钓2、1或者调5钓3、2、1,这样可以清晰的看到鱼吸食时浮漂的反应。

在有暗流或者是有小鱼闹窝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钓钝的方法,比如调平水钓2、3、4或调2钓2、3、4、5甚至更高,这样可以避免浮漂被水淹没,还可以过滤掉小鱼闹窝的一些虚口。个人的习惯不同,调几钓几的选择也不同。

二、夜钓的提竿技巧

提竿以钓第一信号为宜。第一信号是指鱼把钩吸到嘴里还没等吐出来的一瞬间,表现在浮漂上是轻微地上升后向下有力地一顿,仿佛浮漂突然掉下去一样,在半目左右。如不及时提竿,抓不住第一信号鱼儿稍感不适很可能吐钩而去,影响钓获率。

浮漂轻微地较慢地上下抖动不是鱼咬钩的信号,不宜提竿,但是抖动后浮漂匀速上顶或下顿一定要果断提竿!当然,出现送漂、领漂、闷漂等也应及时提竿。钓有微流的水域时,可以将漂上移钓钝,在浮漂移动中找出规律,发现不同的下顿、上浮信号要果断提竿。

如果有风浪或暗流,浮漂漏出水面的部分要更高些,避免浪大淹没浮漂,漏出多少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也可以直接加重铅钓滑铅。

观察漂像时要注意浮漂随风浪浮动和摇摆的频率,发现有明显的变化时,比如有下顿或上顶,这就多半是鱼咬钩了,提竿一般都可中鱼。发现浮漂在风浪中有不同于常情的横向移动也要果断提竿刺鱼,大多都是鱼咬死钩了。

夏天夜间出钓的三个注意事项

当步入夏天的时候,高气温基本都维持在35°以上,这种天气下出钓无疑是在火炉边烤火,不仅人不舒服,水下的鱼也不舒服。因此我们钓鱼人一般都会选择在凉爽的夜晚出钓,这样不仅人也舒服,鱼也会舒服的靠近浅岸觅食。不过夜晚出钓,下面这三点,钓友需要注意,对你们夜间出钓有很大的帮助。

一、夜钓需带的物品

夜钓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渔具、窝料、饵料等就不用说了,夜钓灯或者夜光棒、夜光漂、头灯(或手电)是必备的了。

1/2页
钓鱼技巧提竿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