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垂钓 垂钓常识

夏季夜钓 夏季夜晚垂钓应如何选择钓位

夏天因为白天的温度比较高,钓鱼没有很好的收获,许多钓友都选择在夜晚垂钓,那么大家知道夏季夜钓有哪些钓鱼技巧可以学习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夏季夜钓,告诉大家夏季夜钓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喜欢垂钓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夏季夜钓

夏季的夜晚温度是比较低的,一般还会伴随着阵阵微风,鱼儿也会靠近浅岸觅食,因此想要舒服的钓到很多鱼,选择夜晚出钓比较好。那么夏天夜钓该如何选择钓位、钓具和饵料呢?小编整理了一些相关的技巧,下面就来给各位钓友说说夏天夜钓的钓位、钓具、用饵技巧吧。

一、钓位的选择

钓位无论在什么时候垂钓,都是很重要的,夜钓钓位的选择和白天钓鱼基本相同,要尽量选择草边、弯子、花尖儿处,或者是水下有障碍物可以藏鱼的地方。如养鱼户的喂食处,水草茂盛处,码头旁,流水中的浅湾等,这些地方都是鱼类夜间觅食的首选之地,因而这些地方理所当然地成为好钓点。

因为夏季的夜晚,鱼儿的觅食路线也是不一样的,鱼类夜间觅食均有一定的洄游路线,这条洄游路线上鱼类的密度较大,这里也是好钓点,比如:花尖处、入水口等。在流动的水域,不要忘了“涨水钓上游、落水钓下游”,同时还要考虑水面的大小,“宽钓窄、窄钓宽”。

注意

夜钓时如果下雨,一定要选在平坦的地方,防止不慎滑入水中,防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危险。夜晚鱼胆大敢于靠边,因此,夜钓时可以选择较浅水域,一般1.2——2米为佳。

南方夜晚温度较高,可以选择再深些的水域,但好不要超过3米。尽量避开附近有树木的地方,以免晚上挥竿不方便。

二、钓具配置技巧

(1)鱼竿的选择

夜晚挥竿不方便,加上夜晚安静,鱼到近岸处觅食,尽量选择较短的鱼竿,比如2.7米、3.6米、4.5米均可。但是要注意的是,在江河等自然水域进行夜钓,涨水时鱼顶流上行,岸边的食物多,要用短些的鱼竿;落水时鱼顺流而下,愿意躲在较深的水域,可以选择稍长的鱼竿。

至于鱼竿调性的选择,根据个人的爱好而定。如果您想体验遛鱼的乐趣或小钩细线搏大鱼的感觉,可以选择37或46调性的鱼竿,这样的竿偏软,还可以护线。如果您想尽快回鱼,就选择28调性的鱼竿,但线组要偏大些。

夜钓时,一定要注意抛竿的要领,钩和坠抛出后,在坠接触水面的一刹那,轻轻上提,使钩和坠缓缓的沉入水中,尽量避免因抛竿声响大而惊扰了水中的鱼。

(2)线组和鱼钩的选择

线组及鱼钩要根据钓场的鱼个体大小确定,如果目标鱼以鲫鱼等相对个体小的为主,要选择的线组和鱼钩要小些,钓鲫鱼溪流钩和袖钩都非常不错。如果以鲤鱼、草鱼等个体大的为主,则要选择的线组和鱼钩要相对大些,钓鲤鱼以宽口的钩为佳,比如说伊士尼钩。

鱼线要尽量选择切水性能好、韧性强的,至于什么品牌什么价位,就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和喜好而定了。

1/2页
钓鱼技巧夏季夜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