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室内污染的治理 降低室内污染的小妙招

湿度控制在50%

室内空气干燥可以防止霉菌滋生污染空气,但过于干燥会对肺等脏器产生影响,还容易诱发鼻窦炎,所以理想的室内湿度应该保持在50%。

把鞋脱门口

把鞋放在门外不仅可以保持地板清洁,还可以减少室内空气污染。

开空调除湿

阴雨天可以用空调排出室内湿气,过滤细菌,但是必须确保空调滤网清洁。

做好以上的预防工作,有效降低室内污染,感冒病菌再也不怕了!

螨虫、霉菌以及花粉等过敏原是导致室内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如果不加注意,甚至会使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比室外还严重10倍。美国《读者文摘》近日刊文,教大家几个降低室内污染的妙方。

要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来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

通风

通风通常有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两中形式。通风是改善室内环境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合理的气流组织可以有效的改善局部空间的空气质量,通过通风提供人所必须的氧气,并用室外污染物浓度低的空气来稀释和带走室内污染物浓度高的空气。

对城市中的家庭来说,为了防止城市大气污染,噪声污染,在夏季空调房间、冬季房屋保温保暖期间节省能源消耗,不能采用常用的开窗通风方式净化空气。近年来,城市大气污染问题和节能环保问题越来越得到全社会的关注,显然,通风不是解决室内环境污染问题的唯一办法。

放置盆栽绿色植物

绿色植物除了能够美化室内环境外还能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几年前,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曾经进行了利用植物进行室内环境有害物质的课题研究,研究中参考和选择国家室内环境有害物质测试的有关标准,对植物净化室内环境中的甲醛、苯和氨气污染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常见花卉大部分对甲醛、苯和氨气等室内环境中的有害物质有净化效果,所测试的各种植物都能有效的降低室内污染物的浓度。

但是一方面室内盆栽绿色植物的吸收能力有限,另一方面在城市家庭和写字楼中养护绿色植物也不是十分容易,一些绿色植物在缺少光照的室内环境中很难存活。

空气净化器

采用空气净化器是安全和节约能源的空气净化方法之一,因为它采用新风量来改善室内环境质量,不需要将室外进来的空气加热或者冷却至室温而耗费大量能源,因此在欧美的一些国家,具有暖通空调系统的建筑物内,也使用空气净化器来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

2/3页
降低室内污染室内装修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