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正确的刷牙方法 你的刷牙方式正确了吗

刷牙是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一个良好的刷牙习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各种口腔疾病以及牙科疾病。但是,你的刷牙方式对了吗?有专家提醒,很多人刷牙都是马马虎虎应对,从而导致各种口腔疾病。今天咱们就来一起聊聊刷牙的健康常识好了。那么,刷牙究竟要刷几分钟健康呢?刷牙又有哪些误区呢?下面一下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现代人经常存在各种口腔问题,例如牙龈上火,早上刷牙牙龈流血、口臭严重等等。这些被专家称作是“静悄悄的疾病”,这是因为这些情况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但是它们的危害却很大,可能开始只是牙龈出血,但是跟着会牙龈发炎,菌斑堆积严重。跟着出现流脓甚至是牙齿松动。那么,我们要怎么样刷牙才能保护好我们的牙齿呢?下面咱们下来了解一下牙周病吧!

什么是牙周病

牙周围产生的病,是指支持牙齿周围组织结构如牙龈、牙槽骨和牙根外面组织的炎症和毁坏,牙本身是好的。

生活中哪些原因会导致牙周病

外部因素主要是细菌和口腔卫生环境,如牙石、某些食物、咀嚼食物产生一些创伤、医源性损害。另外,现在比较公认的吸烟问题,烟草对口腔组织的刺激。

还有就是内部的因素。着急上火的时候牙龈肿胀了,一些代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引起血糖不稳定出现牙齿的损坏。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的结果就是牙周组织受损,因此说牙周炎实际上就是一个综合因素导致的组织的破坏。

牙周疾病能不能自诊

患者可以进行自我诊断,比方说牙龈红肿、牙龈出血、咀嚼无力等都能通过表现知道,需要及时就医看看是不是有牙周疾病。

用牙膏能治疗牙周疾病吗

牙周炎的病因是非常复杂的,医生要先看病,这个病是怎么来的,针对原因采取方式方法。针对一些局部有炎症的,用一些药物性牙膏,对炎症有好处,但要找到病因才能真的解决问题。药物性牙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应用才好。完善的牙周病治疗要搞清原因,什么原因产生的牙周病,然后改变产生原因的因素。

热门问答

Q:口腔有异味是牙齿的问题还是肠胃的问题?

异味是一个现象、一个症状,发自不同的部位。不排除多种原因导致。第一个是口腔,大一个问题牙周炎,这是大部分出现的问题;另一个是有咽部、鼻腔,有鼻窦炎的患者,容易出现;再往下,消化道的问题,消化道消化不良的患者也产生异味。根据不同的时间,有的早上清晨起来口腔有异味,有的是空腹的时候有异味,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不同的鉴别。

Q:刷牙到底该刷多久?

实际没有一个量的问题,主要是考虑质的问题。刷牙是一个技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之下,结合你口腔的状态,结合你的情况,正确选择牙刷,正确选择刷牙方法,正确评价刷牙的效果。比方你三分钟刷好了就不需要五分钟,你五分钟还没有刷好得用十分钟。

刷牙首先要正确的握持牙刷,每个面都要刷。另外,刷牙我们的主张就是选择合适的牙刷,首先先用清水去刷,刷完之后结合口腔的状态选择牙膏,一点点的牙膏做一个补充,来洁净一下,这样就达到了刷牙的效果。

1/3页
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