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健康养生小常识 养肝“三步走”战略

在保证基础营养的前提下,强化护肝营养,可以增强肝脏解毒功能,修复受损的肝细胞。葆苾康 茶蓟椰橄片,以植物提取物为原料,其中天然食物朝鲜蓟提取物、花椰菜浓缩物是首次应用在护肝的保健品上,对化学性肝损伤有辅助保护功能。

女性养肝注意事项

充足睡眠:把握养肝佳睡眠时机

养生常识也告诉我们,早睡对身体有益,注重科学睡眠对养肝护肝尤为重要。专家指出,养肝首先要睡得香。有不少人的肝病其实是“熬”出来的,一般人在熬夜后大都会双目赤红,这就是肝火上升的症状。长期如此,必会伤肝。

那为什么要规律起居,早睡呢?每天晚上11时至凌晨3时是肝脏修复、排毒的佳时机,依照中医经脉循行理论,是肝经运行的时间,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因此,这时候安然入睡,可让肝脏运作、排毒,有利身体的健康。

乐观使人健康。由于肝喜疏恶郁,故生气发怒易导致肝脏气血淤滞不畅而成疾。春季肝功能活跃,人爱发肝火。当你怒从心头起,要和人吵架的时候,就赶快提醒自己,吵架是伤人又伤己的,没有任何好处。同时还要及时把积聚在心中的不良情绪通过适当的方式发泄出去,以尽快恢复心理平衡。

人要正确地认识自己,适应环境,学会交流,善于沟通,这是精神养生的重要内容。养肝就是养心情,调情绪。有人调查过80岁以上老人的长寿秘诀,结果发现其中96%的寿星都是性格开朗的。

按摩经络:疏通肝气

经络学是在中医学当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平时多按摩几个肝经的重要穴位、敲打敲打肝经对疏通肝气是有帮助,肝经起于脚大拇指内侧趾甲缘上,沿腿的内侧向上到达肋骨缘期门穴,肝经上有14个穴位,比较常用的按摩穴位有这么几个,一个就是在脚上。

还有两个是在躯干,脚上的是叫太冲穴,就是足部的大拇指和第二个指头有一个指缝,然后再往上面一寸的地方。

另外两个穴,一个是期门穴,一个是章门穴,这都是肝脏当中两个重要的穴位,期门穴就在乳头的位置正好是在第四肋间隙。期门穴正好是向下两肋,是第六肋间隙,正对着乳头这个地方。肝经左右两侧都有的,经络穴位按压感觉酸胀是气血不足,感觉疼是经络不通,要敲打、按摩通畅。

服饰宽松加上适量运动

运动是养肝的好方法。中医认为,肝主筋,运动可以舒筋活络,有益于肝。多锻炼,也能够增强免疫力与抗病能力。

因此,每个人应根据自身体质状况,选择适宜的运动,以增强身心健康。如散步、做操、踏青、打太极拳、放风筝等,既能使人体气血通畅,促进吐故纳新,强身健体,又可以怡情养肝,达到护肝保健之目的,但慢性肝病患者不适应剧烈运动。

初秋养肝,生活细节蕴藏大学问另外,如果肝脏不健康,女性则容易出现情绪低落等表现,表现在生理方面则为容易引起气血失调等疾病的发生,比如:内分泌紊乱等问题,像月经失调、心慌心悸、失眠问题等。养肝的重要性可大得很,女性朋友们可别忽视了。

2/3页
如何养肝护肝健康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