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怎么办 这6种失眠原因你怎么也想不到

如果你睡前没有喝咖啡或茶,近心情也不是很差,而且身体也没什么不舒服的情况,可仍然会经常的睡不着觉。那么你就应该看看下面这些荣哟被人们忽略的6个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或许你能找到解决办法哦。

不知道大家爱有没有经常会失眠的毛病,我们都知道,失眠真的是一件让我们感到无奈又抓狂的事情,直接影响到我们第二天的精神状态,那么失眠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枕头太热

躺在稍凉的枕头上有助于降低核心体温(即身体内部的温度,比体表温度略高),更容易产生睡意。

匹兹堡大学曾做过一项研究,给失眠症患者带上一个特殊的降温头套,他们平均在13分钟以内就能入眠,而睡眠正常的人平均需要16分钟入眠时间,并且89%的受试者都能睡一整晚好觉。

根据研究人员的推测,如果给大脑适度的进行一些降温,就可以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而且还会使内心变得更加安宁。

建议

所以,建议大家在睡觉前,不妨先把自己的枕套进行一些适当的冷却,可以拿到阳台吹吹风,尤其是白天晒枕头的人,这样做你可能会睡得更好。

月圆

月圆之夜人会失控变成狼人只是个传说,但它却有可能让你心绪不宁、辗转难眠。

瑞士一项研究发现,在月圆的前后4天,睡眠质量会变差,包括总体睡眠时间减少20分钟、深睡眠时间减少1/3、褪黑素生成减少而使人们更易感到疲劳。

建议

针对这个原因目前并没有特别好的解决方法,但至少你了解后就不会为月圆时轻微的睡眠问题感到焦虑。

缺乏运动

近期西北大学做了一项睡眠研究,结果发现,运动的确可以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但这并非是立竿见影的哦。要长久的坚持,才会有效果哦。

建议

失眠症患者可以通过生活方式改变、坚持锻炼来改善睡眠,这通常需要2~4个月才能有明显的效果。

1/2页
失眠怎么办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