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小常识 寒风凛冽如何保暖保健康

到了12月份,天气已经是非常寒冷了,小编每天出门都感觉耳朵都冻的不行不行的,那么在如此严寒的日子我们要如何保暖,让身体不惧寒冷呢?本次小编将从吃、穿、行上为网友们详细的介绍如何安度寒冬。

一、吃

首先是吃,也就是饮食上解决我们怕冷特性,下面我们看看哪些食物是可以御寒的。

1、肉类

在肉类方面牛肉、羊肉、狗肉以及鹿肉都是能抗寒的食物,这些肉类里富含脂肪、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适当的食用可以增加身体代谢,增强内分泌功能,具有补肾、补气的功效,抗寒效果极佳。

2、蔬菜类

在蔬菜中很多食物都有很好的抗寒效果,我们都听说过“冬吃萝卜夏吃姜”这句谚语,所以冬季吃萝卜是非常有必要的,还有藕、百合、山芋、青菜、大白菜等都有很好的抗寒效果,使我们的身体机能得到保证,避免冬季的常见病。

3、吃辛辣的食物

冬季我们十分的喜欢吃火锅,尤其是辛辣口味的,不仅能满足我们的食欲,也让我们的身体得到了温暖,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辣椒当中富含辣椒素、生姜中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含胡椒碱,这些物质都会促进我们身体激素分泌.达到御寒作用。

4、含碘食物

含碘食物:海带、紫菜、海盐、发菜、海蜇、蛤蜊、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进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

甲状腺激素具有生热效应

甲状腺激素具有生热效应,它能加速体内(除脑、腺、子宫外)绝大多数组织细胞的氧化过程,增加产热,使基础代谢率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强,抗冷御寒。

含铁高的食物

含铁高的食物: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人体血液中缺铁也怕冷。

1/3页
冬季养生小常识冬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