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维生素的作用 如何健康有效的补充维生素

当我们的身体缺乏某种维生素的时候,就会反映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比如:我们经常发脾气和易怒的话,就可能是缺乏锌元素了。了解清楚身体的症状与维生素之间的对应关系,才能有效的对症下药哦。具体的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维生素对于我们的身体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将每天吃钙片和维生素,当成健康的保健方式的话就读错特错了哦。小编建议:通过食物获得身体需要的维生素才是健康的不二选择。那么不同维生素的缺乏有什么具体的症状呢?又该如何通过饮食调理来补充呢?一起学习一下吧。

不同维生素的缺乏症状及补充建议

维生素A

功能:主要功能是促进生长发育,维持人眼睛的正常视力。

缺乏表现:如果膳食中缺乏维生素A,容易患上夜盲症、干眼症、视神经萎缩等,还会引起皮肤及头发干燥粗糙、指甲易断裂等症状。

补充关键:

因为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维生素,如果我们过多的摄入的话,势必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我们不建议摄入维生素A的药片,而是建议从食物中来补充,这样做的话,不会过多的补充,而且,这样获得的维生素是价值高的。

富含维生素A醇的食品主要有动物肝脏、奶类、蛋类、鱼油等;而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主要有胡萝卜、绿叶蔬菜、南瓜、西瓜、小白菜、柿、杏、玉米等。

维生素B

功能:维生素B族中,维生素B1能够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B2参与体内生物氧化与能量生成,参与药物代谢,提高机体对环境应激适应能力;维生素B6广泛存在于一切动植物中,不易缺乏,有助于合成抗体、制造胃酸、合成蛋白质和脂肪等。

缺乏表现:缺乏维生素B1可引发脚气病、胃肠功能障碍和神经失调;缺乏维生素B2可患口角炎、舌炎、角膜炎、白内障、脂溢性皮炎、阴囊炎和神经失调等;缺乏维生素B6可引发皮炎和婴儿贫血等。

补充关键:

维生素B是水溶性的维生素,如果一次大剂量的过多摄入,就会发生不良的反应,要想健康适度的补充,就建议大家在出现缺乏症状的时候,按照医生的建议适当的补充综合维生素B的药片,但不建议患者天天服用。

1/3页
维生素的作用及功能维生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