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癌症的症状 10种不起眼症状或是癌症前兆

癌症听起来就让人毛骨悚然的,它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其实很多情况下癌症如果我们早期能够发现并且及时的治疗的话,还是能够治愈的,但是,我们很多人到晚期才会发现。如果我们能够对每个癌症不起眼的症状都能够发现的话,那么你还怕什么呢?

根据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我们是能够预防的,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我们是能够及早发现,经过及时的治疗能够治愈的,就只有剩下来的三分之一癌症是不能够治愈的。

一些癌症早期症状具有很强迷惑性,有些甚至会被误认为其他小病,从而耽误治疗,抱憾终生。以下10个不起眼的身体毛病,需要谨慎对待,很可能是癌症前兆。

1、尿频小心卵巢癌

美国癌症学会表示,女性如果有下腹肿胀、闷痛、骨盆或腹部疼痛、很快就有饱足感、尿频与尿急等症状,而且几乎每天出现其中一种症状时,应快速诊治,很可能是卵巢癌的前兆。

除此之外,肿瘤有的时候会压迫到我们的大肠,所以如果我们发现排便的习惯有变化的话,这也就成了警讯之一。

2、感冒老不好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初期症状不明显,早期发现有困难。如果出现流鼻血和一些感冒症状,如流鼻涕、咳痰等,很长时间也没好,或者平时鲜有感冒的人,却发生连续感冒的现象,就要有所警觉,尽快去医院检查。

一名18岁的湖北武汉男子,鼻塞症状延续数月,原以为是普通感冒,经诊所治疗后,症状仍然无改善,遂转介至坜新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后,赫然发现造成长期鼻塞的原因,居然是两侧鼻腔已被肿瘤阻塞,再进一步切片化验,证实罹患鼻咽癌。经治疗后,男子鼻塞症状缓解,疗程结束后追踪检查,肿瘤已完全消失。

3、体重莫名骤减

如果体重在几个月中明显降低,原因不明,应注意胰腺癌、胃癌、食道癌或肺癌。

除此之外,如果还出现上腹闷胀或者长期而且不明原因的腹痛,甚至背痛,去医院照了胃镜或是肝胆超音波还是不能够查出有什么问题的话,特别是在没有刻意的进行节食的情况下,体重突然一天一天变轻,那就要警惕胰腺癌。

4、腰老疼小心肾癌

肾脏位于后腹腔,空间很大,与此相关的疾病早期均不容易发现。如果发现血尿、腰部疼痛、腹部有肿块,就要小心是肾脏癌,应尽快做进一步检查。

常吃止痛药或经常染头发的人,是肾癌的高危人群。

5、想小便却尿不出来当心前列腺癌

如果男性出现很想小便却尿不出来,并伴有尿灼痛等症状,可能是尿路感染,但也要警惕前列腺癌的可能。可以做直肠指检和前列腺特异抗原筛查。

前列腺癌其他伴随症状还包括:勃起困难,臀部、大腿、腰部疼痛等。

6、久咳不愈应警惕肺癌

肺癌是中国第一大癌症。不少患者是发现咳痰带血,又或是因胸痛、吞咽困难等症状才去医院接受检查,已经为肺癌晚期了。

约2/3的肺癌患者有咳嗽症状,可以是轻度干咳,也可以是严重咳嗽,慢性咳嗽病人可能出现咳嗽性质的改变,如咳嗽变频或出现刺激性干咳,常不易引起患者的重视。所以如果久咳不愈,就需要就医检查。若有人具有吸烟经历,久咳不愈,就更应去医院接受检查。

1/3页
癌症的症状预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