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癌症的症状 10种不起眼症状或是癌症前兆

7、频繁发烧小心白血病

白血病的起初症状与流感十分相似,临床上,50%的白血病患者首发症状为发热,体温达39℃~40℃以上。

如果还出现异常瘀青或出血不止,血小板和血红细胞异常,就更可能是白血病症状。

此外,几乎所有的癌症患者在发病及治疗的某段时间,会因为免疫系统受影响而发烧,一些癌症还伴有疲劳等症状。

8、大便习惯改变或带血

大便习惯、便秘或腹泻频繁,尿血、尿痛或膀胱功能失常等,都可能预示肠癌或膀胱癌等。

如果大便带血,除痔疮外,便血颜色发黑,常见的是结肠直肠癌。应接受肠镜检查确诊。

肠癌患者大便次数多,且有解不干净的感觉。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是大便多而发白,且特别臭。

9、乳房出现包块小心乳腺癌

乳头出现鳞状色斑或疼痛,以及胸部或乳头出现异常分泌物,就要当心乳腺癌。其他症状还包括:包块、胸口疼痛、皮肤出现红斑、鳞斑,乳头下陷或出现异常分泌物等。

10、月经不规则提示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

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的出血。在年轻女性或围绝经期妇女常误认为是月经不调而被忽视。在绝经后女性多表现为持续或间断性阴道出血。

有些患者仅表现为绝经后少量阴道血性分泌物不规律出血:经血过多或痛经以及两次月经之间的阴道异常出血,很可能是子宫内膜癌。

总之,突然变瘦、无原因的消化系统症状、无原因的身体肿块、皮肤异常变化及身体异常出血都是较常见的癌症表现。需要提醒的是,大部份上述症状都没有特异性,并不是说出现了就一定是癌症。身体的这些症状提醒我们要及时的就医,以便于及早的了解健康状况,防治疾病加重。

预防癌症的十大饮食原则

可以说大多数人是谈癌色变,对癌症患者也敬而远之。事实上,90%以上的癌症是由外部环境导致的。流行病学研究发现,约40%的癌症患者与饮食习惯、食物加工、烹饪方法等因素有关,30%的癌症与生活习惯,特别是与吸烟、喝酒有关。只要我们合理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许多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百济药师在这里介绍10条预防癌症的饮食规则。

原则一:食物多样化

注意食物多样化,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应占每餐的2/3以上,植物性饮食应含有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和粗粮等。

2/3页
癌症的症状预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