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嘴唇上长泡怎么办 治疗嘴唇长泡小妙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时不时的发现,我们早上起来的时候或者无意间嘴唇上就会出现一些小泡,使我们原本红润平滑的嘴唇变的凹凸不平,并且还伴有刺痛感,既影响了美观,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吃饭时候碰到,讲话时候碰到,总是会不舒服。那么你知道你嘴唇为什么会起小泡吗?你知道小泡是什么病吗?你知道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吗?下面就让小编带你详细的了解一下,我们嘴唇上起的小泡——口唇疱疹。

目录

1、嘴上长泡什么原因 2、嘴上长泡怎么办

3、嘴上起泡防治方法 4、上火引起的嘴唇长泡如何解决

5、中医偏方巧治嘴唇长泡 6七类食物来灭火防水泡

7、11款蔬菜汤“赶走”水泡 8、10款养生茶解决嘴唇长泡问题

嘴上长泡的病理介绍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嘴角烂嘴边还起小水泡的情况,这是口唇疱疹。

嘴角起泡,是口唇疱疹的表现,它属于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是由于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医被称为“上火”,好发于口唇、口角,常由感冒、发热、疲劳,睡眠不足、心情抑郁、紧张焦虑由于发热或机体在某一阶段疲劳过度,体能消耗过大,体内各种营养物质供给不足等因素,致使免疫力下降,使潜伏于体内的疱疹病毒大量繁殖,导致嘴角起泡而发病。

开始有灼热感,继而群集水泡、糜烂、结痂,病程约一周左右。可复发。除了上火导致起泡外,还有全日照或晒伤、发烧,因急性肠胃炎或其他感染、精神压力或身体、物理刺激嘴唇、经期、寒冷的天气。

平时再不经意中嘴角经常会长出一些小水泡,不知道嘴角上长水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的经验里面冰冰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嘴角长水泡的原因。

嘴角长水泡原因

1、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中一旦缺乏了维生素,如维生素b或者维生素c就出现长水泡的现象,有的水泡长在嘴里,有的长在嘴角。

2、如果你特别的喜欢吃辣的食物,如辣椒,大葱,大蒜等。经常吃这些非常辣的食物,就是导致身体上火,身体上火了也会容易造成嘴角长水泡。

3、除了经常吃辣的食物会引起上火外,脾气急躁,经常发火也会造成身体上火,俗话说着急上火就是说的这个,经常发脾气,情绪激动也是会使嘴角长水泡的。

4、除了上面所说的还有一个嘴角长水泡的原因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感染以后会在嘴角或者嘴里面长疱疹的。

引起嘴上长水泡的因素

1、唇疱疹

生长在嘴唇或其周围的小水泡,传染性极高,多发于感冒、发烧、月经期等人体抵抗力下降时期。唇疱疹可通过亲吻、与感染者亲密接触或共享餐具传染。虽然唇疱疹在几天之内就能消失,但滋味很不好受,可以用棉花棒蘸一些凡士林涂在上面,并尽量避免风吹日晒。但如果重复发作,需要去医院检查。

2、口腔溃疡

口腔中任何部位都可能被它袭击,一般呈白色凸起的水泡形状,并伴有疼痛感。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敏、感染、疲劳或缺乏维生素等,通常会持续一两周后可以自愈,但如果持续时间长、反复发作的就要及时就医。平时多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有效预防口腔溃疡。

1/15页
嘴唇上长泡怎么办嘴唇上长泡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