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不同人群去火方法

男性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冬季干燥男人有火气较旺很容易上火,进而引发牙龈肿痛、嘴唇起泡等等症状。那么上火了沃梦爱怎么办呢?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牙龈肿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男人上火了牙龈肿痛怎么办吧。

冬季干燥导致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或上火)引起的急性牙龈炎,通常同时有喉痛、舌苔黄而厚、口发干发苦的症状。

止痛片和抗生素对于这种上火牙痛效果不太好,原因是药力很难通过消化到达牙龈这个末端的位置,因此对于这种复合牙痛的消肿止痛效果并不太好。

外用牙齿黄金口含片,通过口含直接作用牙根和牙龈部位消炎止痛;同时内服牛黄解毒片(要视个体情况及症状情况加量吃效果才好,可遵医嘱),牛黄解毒片的作用是通过“泻火”消除上呼吸道感染病源,出现腹泻即可停用。

双管齐下,对这种风火牙痛效果很好,通常3天就可以消肿止痛,也没有什么副作用。

你不妨根据自己的症状,来选择上面的药物和方法。

日常刷牙也要有技巧

1、轻轻刷牙

刷牙的力度要适中,不要过于用力,易损伤松动牙齿,尽量使用软毛的牙刷,轻轻刷洗牙齿,避免牙齿松动更严重,缓解上火牙龈的疼痛感。

2、好好刷牙

刷得多不如刷得好,平时刷牙时不能随便了事,尽量做到把上下牙床的每个角落牙表刷干净,否则,遗漏的地方就会积累细菌牙垢,加剧上火牙龈肿痛。

3、慢慢刷牙

刷牙的时间不能太短,许多人只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便草草结束,这样根本没刷到牙,好坚持刷牙3分钟左右,清洁牙齿的程序就基本完成了。

4、常常刷牙

要养成每天刷牙漱口的习惯,不要拿“没时间”做借口,坚持早晚刷牙,清除掉牙缝间的牙垢和牙结石,缓解上火牙龈肿痛,使得牙齿牢固又健康。

10/15页
牙龈肿痛上火牙龈肿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