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不同人群去火方法

上班族经常牙龈上火怎么办

原因

工作压力:都市生活过快,工作上竞争压力大,优胜劣汰严重,容易使人精神容易紧张而压抑、生活作息没有规律,容易引发各种牙病的诱因很多。

封闭环境:办公环境多数是封闭式,也是诱发牙病的主要因素。白领一族长时间呆在办公室里,空调环境的办公室,室内室外温差大,空气流通差,很容易感染上呼吸道疾病,而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并发出现急性牙龈疼痛疼痛的几率明显增加。

应酬过多:应酬多,容易烟酒过多,也习惯熬夜,紧张的工作压力,令白领们借助抽烟、喝咖啡、饮浓茶来提神,再加上工作忙少运动,这些由于职业特点决定的不良习惯,成为诱发白领们患上各种牙病的主要因素。

饮食疗法

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2、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牙痛。

3、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4、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

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日常注意

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

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及时检查牙齿、用可防治过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龈上火肿痛。

进食宜温热,勿吃过酸过甜的食品

因为牙齿适宜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龈上火肿痛。

11/15页
牙龈肿痛上火牙龈肿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