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年货有哪些 各类年货的采购清单

年货的存放技巧

市民采购年货主要集中在超市和各大市场,根据每年情况看,春节前半个月是采购年货火爆的时段,顾客会特别集中。如何能避开高峰,又能少花钱,从从容容地备齐年货呢?

1.没必要买得太多

采购年货要悠着点,年货没必要买得太多。

2.多清洗几次

凡是可以清洗的食品要多清洗几次,使表面的污染物减少到低程度。

3.冰箱里的食品

冰箱里的食品放置不应太密太挤,以放满50%的空间为宜,这样能保持冷气的流畅。

4.生食熟食一定要分开存放

冰箱里的生食、熟食一定要分开存放,冷藏的熟食不要直接装盘上桌,必须经过热处理后再食用。

5.不新鲜的不能放入冰箱

放入冰箱内的食品一定要新鲜,凡鱼有臭味、肉有怪味、鸡蛋散黄等情况,都是不新鲜的迹象,不能放入冰箱。

6.变质的年货

发现变质的年货,千万别食用,不要因小失大。

7.蔬果不要提前太早买

蔬菜水果保质期很短,容易腐烂、打蔫,好春节前两天买。一次不要买太多,很多超市春节期间不闭店,市场每天也有商贩销售,市民可以随时买,多储存反而不新鲜,还会造成浪费。

14/15页
年货有哪些如何挑选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