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年货有哪些 各类年货的采购清单

新年装饰品的采购注意事项

在传统观念里,红灯笼、中国结、福包、窗花、对联等色彩艳丽、寓意吉祥,是我们熟悉的年节饰品。卖家们早就瞅准了商机,备足了货。单就中国结来说,就有大大小小十几种。其他饰品种类也很丰富,少三四种样式。除此之外,市民对挂鱼、对鱼还情有独钟。

它们不但造型精美,还取“好事成双”“年年有余”的好彩头。商家表示,购买年节饰品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年轻人很少光顾。

1、玩偶填充物不洁

布艺玩偶、挂件、靠垫等都面临着填充物是否清洁的问题,由于这些玩偶处于玩具和饰品的交叉地带,其监管和生产标准可能有漏洞。

因此,首先要选择有正规标识、厂家的产品,然后用手摸,检查是否有过硬的填充物,再闻闻是否有刺鼻的气味,后看做工是否精细。

2、“装饰布”可能含甲醛

大部分布艺挂件采用的都是“装饰布”,这种布由于要达到降低燃烧风险的目的,都添加了阻燃剂,这就会导致甲醛的生成。

甲醛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多危害,因此建议选择绸布或棉布做的玩偶、挂件,更为安全健康。

3、和新买饰品别太“亲近”

新买回家的挂件饰品,尽量不要挂在卧室、床头等和人特别贴近的地方,好先在阳台上挂几天,让里面的有害物质挥发掉一些。

同时,家中也不要挂过多的装饰品,有哮喘、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家庭好不买。

市场上剪纸、春联、吉利袋、装饰鞭炮、羊年卡通贴纸等一应俱全,但销售价格基本上与往年持平,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以羊年作为主题的民俗商品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羊年马上要来了,羊年的寓意有‘喜气洋洋’和‘洋洋得意’等。

结语:看了本文对于年货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春节采购年货的相关事宜了吧。其实,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时候,大家都想要买比较多的年货,但是小编建议大家参考本文的年货清单和技巧哦,希望朋友们快乐过大年哦。

15/15页
年货有哪些如何挑选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