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季皮肤过敏的治疗 远离皮肤过敏的方法

春季皮肤过敏的食疗方

春季的天气温度变化大,空气中的花粉、细菌、虫瞒类漂浮物较多,所以,皮肤较敏感的人在春季容易出现过敏性疾病。除了远离过敏源以外,过敏性体质的的人吃什么比较好呢?今天小编就推荐几款美容的药膳,帮助大家缓解春季皮肤过敏的问题。

缓解皮肤过敏第一招:清热养血——鱼腥草红枣茶

鱼腥草(干品)75g、红枣30g,水3000ml。这款茶还要结合个人体质来调整红枣用量,比如,体质有点热的人红枣就少加一些。鱼腥草和红枣洗净后用砂锅煮开,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每天当茶喝即可。鱼腥草清热解毒,红枣养血,慢慢地就能提高红细胞的品质,从而改善过敏体质,调养皮肤。

缓解皮肤过敏第二招:解毒润燥——排骨汤

猪肉富含维生素A,具有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适合干燥多风的天气食用。而吃猪肉润燥的佳烹调方式是熬排骨汤,加入可以解油除腻的萝卜或者海带,能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缓解皮肤过敏第三招:美肤补水——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它可以在小肠内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能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烹调胡萝卜有两点注意事项:1.切碎、煮熟,才能使胡萝卜中的营养素充分释放出来。2.β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营养素,所以,应该用油炒胡萝卜,或与其他含油脂类食物同食。

10/16页
皮肤过敏吃什么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