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季皮肤过敏的治疗 远离皮肤过敏的方法

春季皮肤过敏十大护理要点

1、护肤美容

特别是女性朋友,由于现在化妆品内容比较多,所以如何选择好化妆品是避免出现肌肤过敏的一个重要选择。有条件的女性,可以选择定期到美容院做皮肤护理,同时,还要记住,敏感型肌肤的人群对于美容护理一定要谨慎,以防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

2、洁肤润肤

同时保持局部清洁,不用太热的水和碱性大的肥皂洗脸,不用僵硬粗糙的毛巾擦脸。不少人认为增加清洁力度能减少刺激,减轻过敏症状,所以就过分地使用去脂力强的洁肤品,殊不知,这样更容易导致破坏皮脂膜而缺乏抵抗力,产生皮肤过敏。每次洗脸后应使用不含香料的滋润霜。

3、保湿

在平时生活中,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皮肤,从户外回来之后都要及时清洗面部,尽可能保持毛孔的通畅。春季是人体机能活跃的季节,皮脂腺分泌旺盛。为了保护皮肤屏障功能不被破坏,可适当使用保湿产品润肤。例如水分平衡露、保湿滋润液等。保湿护肤品并不是直接给皮肤提供水分,而是通过保湿因子吸收空气中的水分,造成局部湿润的小环境来滋润皮肤。春季要避免使用油性成分很大的面霜。不使用香味浓烈的化妆品,因香料对皮肤产生刺激会引起过敏。

4、防晒

对紫外线过敏的患者,尤其要注意,特别是一些防晒霜引起的皮肤过敏更是需要我们时刻谨记,要适当的涂抹防晒霜,同时挑选时也要加以慎重。

5、增强抵抗力

中医重在预防,认为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因此要在高峰期时提高身体反抗力,外出回来后,要常用冷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

2/16页
皮肤过敏吃什么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