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季皮肤过敏的治疗 远离皮肤过敏的方法

春天是非常舒服的一个季节,阳光好,气候好,微风吹过非常的舒服,但是春季也是过敏的高发季节,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那么春季皮肤过敏的治疗有哪些方法呢?皮肤过敏吃什么好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下吧。

目录

1、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2、春季皮肤过敏十大护理要点

3、医生们的抗过敏金句 4、7个准则告别敏感肌

5、春季皮肤过敏吃什么 6、春季皮肤过敏的食疗方

7、儿童春季皮肤过敏的治疗 8、女性春季皮肤过敏的饮食治疗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春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期,由于春天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逐渐提高,皮脂腺分泌日渐增多,皮肤变得敏感,尤其是女性的肌肤更容易出现过敏现象。春天皮肤过敏怎么办呢?饮食不慎、环境尘螨多、化学物质、花粉等等因素作用下,容易导致过敏症状的出现。一旦出现过敏现象,患者不能擅自用药,女性应该立即暂停使用所有的化妆护肤产品。

春季常见的皮肤过敏大多数是由花粉所引起的,另外饮食影响、空气环境不佳、化学物质、化妆品等等也是常见的因素。春季的肌肤又变得非常的敏感,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过敏症状。

皮肤过敏的发病原因包括了内在因素以及外在因素两个方面,内在因素就是患者本身就有过敏体质,这种情况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占了主导的作用。外在因素则包括了饮食、吸入物、气候、接触过敏物因素等等。

对于皮肤过敏的人群来说,春季的时候应当尽量减少外出,外出的时候应该做好防护的措施,例如戴上口罩、戴上帽子等,另外光敏性皮肤病患者外出的时候要撑伞。日常的饮食应该减少光敏性食物的摄取,例如绿叶菜,韭菜等等。尽量减少对过敏源的接触,日常应该做好皮肤的保湿,减少肌肤的刺激。

春季皮肤过敏的初期阶段,个人可以进行自我补救措施,皮肤专家建议过敏患者可以尽量尝试找出过敏源,明确有没有明显的食物、花粉、油漆等常见的引起过敏的东西。另外对于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接触比较频繁的护肤产品、洗涤清洁用品同样要留心。如果可以确定过敏源,应该立即不再进食或接触该过敏源。

过敏的初期,如果瘙痒症状明显的话,千万不能随意用手抓绕,避免加重过敏症状,可以选择冷敷收缩血管,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瘙痒症状。皮肤过敏,肌肤上会出现一些的红斑、肿胀、灼烧感等,冷敷可以收缩扩张的毛细血管,减少炎症。冷敷之后再就医接受治疗,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过敏患者不宜擅自用药,尤其是副肾皮质荷尔蒙软膏,虽然可以抑制炎症的发展,但是长时间的使用会产生副作用,伤害肌肤健康。另外容易让皮肤产生依赖性,一旦停药,过敏反应复发的几率会更加的高。

对于某些过敏症状比较严重的人来说,可以借助医学手段改变过敏性体质,预防春季皮肤过敏现象。医生主要是运用化学方法改变患者的血清,使其稀释,向皮下注射改变了的致敏原和乳类、花粉等物质制成的抗原浸液,并且逐渐的增加致敏原的浓度,调整个人的免疫系统,使过敏者体内产生对过敏物质的抵抗力,从而达到防治过敏的目的。

1/16页
皮肤过敏吃什么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