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食欲不振怎么办 3种方法让你吃的香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暖和,很多人都出现了食欲不振的现象,这种现象让人不想吃饭,没有精神很难受,对于食欲不振到底该怎么办呢?食欲不振的表现有哪些?食欲不振又该怎样才会变得有食欲呢?接下来三九养生堂小编推荐几招让你食欲大增。

生活中很多人食欲不振都不会当回事,其实食欲不振的话后果也是很严重的,造成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很多。

食欲不振的表现

1、若食欲不振伴有头晕眼花、疲倦、腹胀、心悸、注意力不集中、皮肤黏膜、口唇及指甲苍白等,多为贫血。

2、若食欲不振伴有恶心呕吐、上腹饱胀不适有时疼痛、频繁反酸、嗳气等,多为急慢性胃炎或溃疡。

3、出现食欲不振伴有恶心呕吐、厌油乏力、肝区疼痛或不适等情况的,可能是患有病毒性肝炎。

4、若食欲不振伴有低热、乏力、盗汗、消瘦、胸痛、咳嗽痰中带血等,多为肺结核。

5、若食俗不振伴有消瘦乏力、恶心、腹肛腹泻、皮肤干枯、面色灰暗等,多为肝硬化。

6、若食俗不振伴有发热、乏力、营养不良、进行性消瘦或恶病质表现等,多为恶性肿瘤如胃癌、肝癌等。

如何增强食欲

1、颜色鲜艳的餐具让人吃得香

根据美国波士顿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很多颜色鲜艳的餐具可以让一些患有老年痴呆的患者的饮食量增加百分之二十五以上。

鲜艳(红、黄、橙等)的食物或环境,能够从感观上刺激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食欲大增。反之,灰暗的颜色,比如灰色、黑色会降低进食的兴奋度。

2、亮丽的光线可让人食欲大增

光照的强度和大脑多巴胺的分泌是有一定关系的,太阳刚出来时的光线强度,可以作为一个及格线,亮丽的光线可让人食欲大增。因此,如果在家吃饭,尽量让室内更亮堂一些,但在外面的餐厅就餐时,光线不用太明亮。研究发现,在餐厅这样的公众场合,微弱的光线让人吃饭更自在。

3、养成饭后听音乐好习惯,助消化

音乐不仅是艺术,而且可以养生 健体、益寿延年,甚至可以治病疗疾。古籍《寿世保元 》中有句话叫:“脾好音乐,闻声即动而磨食。”而民间也有“脾脏闻乐则磨”的说法。实际上,这两句话说的都是一个意思——音乐能够帮助消化。

1/2页
食欲不振的原因食欲不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