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老年痴呆症 这11种人最易得老年痴呆症

2、忘记熟人的名字

走在街上,明明是老熟人却叫不出对方的名字。

3、随做随忘,丢三落四

做菜时已放过盐了,却不知道放过没有;明明锁了门出去,半路上却又觉得门没锁;上街去买菜,忘了拿篮子或钱。

4、多疑猜忌

自己东西找不到了,总怀疑别人。

5、情感冷漠

对什么事都不感兴趣,甚至对过去很感兴趣的事情也觉得索然寡味。

6、计算力下降

上街买菜,挺简单的账算起来很费力,甚至根本不会算了。

家属如何照顾老年痴呆病人?

老年痴呆症一种进行性发展的致死性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表现为认知和记忆功能不断恶化,日常生活能力进行性减退,并有各种神经精神症状和行为障碍。老年痴呆患者的一些机能和能力一旦失去了,恢复往往比较困难。所以,对老年痴呆的护理,家属一定要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首先要给予足够的精神支持

让老年痴呆的亲人感受到关爱和理解。特别是当他们完成了某件事情的时候,应该及时地给予鼓励和肯定,让他们获得满足感和寻回自信。用简单的语言和简单的语言进行交流,可以让老年痴呆的亲人更容易理解。

其次要尝试建立一种生活的规律性

老年痴呆的亲人往往记忆丧失和脑部功能退化,思维能力和逻辑能力也减弱。生活的规律性,有助于老年痴呆患者更好的生活,可以做适量的体育锻炼。充足的营养和良好的生活起居可以保持老年痴呆患者的健康,选择老年痴呆亲人状态好的时候进行活动。

后还要注意预防意外的发生

把一些可能会伤害老年痴呆亲人的物品放在他拿不到的地方或者隐藏起来,例如钥匙、火柴和刀具等。同时,应该注意环境的用电用火安全,积极消除隐患。要记住,有些对自己安全的东西,并不意味着对老年痴呆的亲人也是安全的。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什么是老年痴呆症了吗?小编文章里面介绍的有11种人易得老年痴呆症你都知道了吗?那些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朋友们在平常可以多多锻炼身体,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

2/2页
老年痴呆症的治疗预防老年痴呆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