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好的原因 这些事情让你睡不好

根据我们的生活经历来看,一旦睡眠不足或不好,那么就会直接反映到我们的精神状态等,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睡眠不好已经成为了常见的现象,那么睡眠不好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目录

1、睡眠不好的原因 2、宝宝睡眠不好的原因

3、宝宝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4、孕妇睡眠不好的原因

5、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6、女人睡眠不好的原因

7、女人睡眠不好怎么办 8、十大方法缓解睡眠不好

9、八款食疗方助睡眠

睡眠不好的原因

导致睡眠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专家将所有的原因汇总之后区分三大类型,分别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或有疾病导致的以及睡眠障碍情况,具体的情况如下:

第一:不良生活习惯

1、喝太多的酒

酒精会降低睡眠质量,所以为了晚上睡得好,那么好不要过量喝酒,并且在睡觉之前也不要有小酌一杯的习惯。

2、睡前抽烟

所有的香烟之中都是含有尼古丁的,这种物质会破坏我们的睡眠情况。

3、喝太多咖啡

众所周知,咖啡、茶叶之中的一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神经兴奋,所以具有很好的提神作用。但是如果喝了太多的咖啡或者是睡觉之前饮用,那么就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的情况。

4、睡前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是兴奋

在睡觉之前好不要进行运动、工作或者是吵架以及看球赛等等,而是应该放松自己,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这样能够令精神变得平和起来。

1/15页
睡眠不好吃什么睡眠不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