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养生常识 40岁之后该知道的三种痛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健康会出现一些状况,这些状况的出现意味着你健康出现了问题,很多疼痛也会伴随而来,那么40岁之后该如何做好保养呢?中老年常见的3种痛是什么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40岁该注意的这些痛。

平时我们都会遇到一些疼痛,但是有一些疼痛是预示着疾病,那么下面这三种痛你有吗?女人过了40该如何做好保养呢?该怎么预防衰老呢?

1.背痛

40岁后,不良姿势及错误睡眠习惯都会导致脊柱压力增加,引起腰背疼痛。应对措施:(1)注意身体姿势以及拎重物的方式。在不借助帮助的情况下,提重物的重量好别超过体重的25%。(2)注意职场环境。比如,椅子高度及电脑屏幕高度是否合适,必要时做一定调节。(3)更换新床垫,或尝试新睡姿也有助于缓解背痛。(4)试试物理或按摩疗法,或练习普拉提和瑜伽。

2.肌肉拉伤

美国底特律理疗专家维克·阿卢瓦利亚表示,随着年龄的增大,用力过猛更容易造成身体伤害。洗衣、拖地和做饭等家务活中重复性动作过多会引起慢性肩部疼痛。举重和跑步等运动过程中动作过猛也会导致肌肉疼痛。应对措施:运动前做热身运动,运动时间不宜过久。

3.关节疼

统计数据显示,美国65岁及以上老人中,骨关节炎患者多达1240万。该病会导致臀部、膝盖和背部关节疼痛、肿胀和僵硬。应对措施:缓慢轻柔的拉伸运动可改善老人身体灵活度,缓解肢体僵硬。力量训练和保持健康体重都有助于减轻关节压力,减少疼痛。必要时服用非处方消炎镇痛药。

女人40祛皱方案

1、保湿再加保湿。肌肤缺水是滋长皱纹的温床。要大量使用补水保湿类护肤品,选择脂质型保湿品。

2、白天做好防护,晚上做好修复工作。白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涂抹防晒霜或者隔离霜,而晚上可以使用修复类型的晚霜,可以做深层补水面膜,这样能延缓皮肤老化。

1/2页
健康养生常识日常养生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