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秋季早晚2种汤 治病长寿一步到位

3.秋季喝米汤养胃又美白

首先,粥养胃,我们就不必多说了。其属于流质食物,不需要大量的咀嚼,在胃部蠕动过后能够快速进入小肠,不会增加胃负担。具有促进胃液分泌,助消化等作用。

其次,多喝粥中的米汤具有美白作用。在《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米油,力能实毛窍,肥人。黑瘦者食之,百日即肥白,以其滋阴之功,胜于熟地也。”

说明其营养价值高,还具有美白的作用。而今天除喝它之外,更多的女性朋友选择淘米水洗脸。

淘米水呈现一定的弱碱性,其中溶解了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在清除面部油垢的同时能够淡化色素、减少色素沉着。

所以,早上自己煮粥,是集美白、长寿、治病于一体的事情。

4.早晨的米汤和米粥越杂越好

不同稻米有不同的养生功效,而这其中以黑米、紫米的营养价值高。而且,不同谷物的营养价值不同,保证早餐食物的多样性是塑造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工作。

三、晚上一盆汤胜过吃补药

我们要说的晚上这款汤,不是喝的汤,而是泡脚用的汤。

1.为何晚上泡脚能胜过吃补药

脚是人体重要的负重和运动器官,在中医中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底都有对应的穴位和反射区,并且人的12经脉中有一半始于足部,一双脚仅仅在脚踝以下具有66个穴位,占人体穴位的1/10。

而且中医理论中自古有“老人要长寿,头凉脚热八分饱”,“ 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等说法,这些说法都告诉我们脚对长寿的重要性。

2.晚上泡脚汤的不同功效

利用热水洗脚是简单的泡脚方法,但是如果条件允许,加入一些中药材,那么治病长寿效果加倍。

2/3页
秋季养生食疗秋季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