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常见的四个姿势居然是健康大敌

面对低头造成的诸多影响,也是有相应的办法解决的。一般情况下,无论低头是工作还是娱乐,好不超过15分钟左右,保持手机会其他与视线齐平或稍低,头部保持直立,不要含胸驼背。长期工作者应养成工作1小时左右就起身活动的习惯,双手抱住后脑向后仰头四五下,搭配扩胸、耸肩动作,有很好的放松效果。

3、穿高跟鞋时歪着站

穿高跟鞋是女性的专利,高跟鞋不但会使女性的增加自身的高度,还会修饰女性的整体曲线,是女性身体的美感呈现出来。但高跟鞋并不像一般的平底鞋一样舒适,长时间穿高跟鞋,脚会比较累,多数女性在站立时喜欢将重心歪向一边,累了再换另一边。这样不但会造成腰椎两侧受力不均,导致腰背疼痛。

穿高跟鞋鞋不但会使脚部变得很累,还会使人的腰部向前倾,重要的是,在休息时也会是腰背受到伤害,所以休息的姿势也应该是科学的。好两腿直立、小腿和腹部微微收紧,重心稍微向前,两眼平视前方。如需长期站立,每隔10分钟用“稍息”动作交换重心。只有这样才能在美丽的同时不伤害到自身的健康。

4、经常性的托腮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就是喜欢托腮。出现托腮的现象主要是思考问题或者无聊时的经常性动作。这样小小的动作看起来不怎么样,但长期下来会对的身体的危害极大,主要诱发背痛及颈椎问题。

托腮看起来不影响健康,但间接对身体产生不可估量的危害。对于它所导致的危害,好改掉这样的坏习惯,在想问题时可以起来走走,或将双手放在后颈,扭转颈部,保证脑部血液流通。只有这样做才能在想问题的同时不被疾病侵袭。

结语:日常生活的很多习惯都会使人体受到疾病的侵袭,只有改掉这些坏习惯,才能让自身处于健康之中。而腰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易受到伤害的部位。护腰不单单只是简单做几个缓解腰部压力的动作,更重要是注意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

2/2页
正确坐姿这些姿势伤你最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