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很多人午后常做这事却易伤身

忙碌了一阵,尤其是上午时分,好多人的精神和身体都经过了高强度的“负载”,恰好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那么午间这一难得的时光便可以让人们暂时放松一下。一般到了中午时分,很多人为了补充能量便大吃大喝,誓要把上午失去的营养给找补回来,所以午餐就显得很重要。

一日三餐,是我们每日的饮食习惯,自古以来可谓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午餐又是“承前启后”,不可谓不重要,而且也有着“加油站”的说法。许多人饱餐一顿过后,便会悠然自在的去做一些事情。

今天要讲的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恶习,看似普通却常常让你深受其害。

剔牙

剔牙是很多人都喜欢做的事情,尤其是年纪稍长的人,对于剔牙可以说是一大嗜好。大多数人一开始剔牙都是不得已而为之,或许是一些食物的残渣不小心粘在牙齿的各个角落,故必须要借助牙签来解决掉。

时间久了,这种方式便逐渐的成为了一种习惯,有的人有意无意的做这件事,却不知道这样做对牙齿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首先,食物嵌塞对牙齿的危害很大。我们在进食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够充分的咀嚼,可能是由于时间问题,亦或是食材的原因;而咀嚼不全带来的后果,便是滞留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

这些食物残渣的影响力不可小觑,因为它们会对牙龈产生一定的刺激,如果嵌塞的时间较长,还会引起牙周组织发炎。虽然说,牙签是一个很好的工具,用牙签剔牙能够防止它们对牙齿的破坏,但是牙签常常又会对牙齿组织造成伤害。

这些牙签极易引起疾病。餐桌上这些任人抓取的牙签基本都带有各种各样的细菌、病毒,对牙齿,甚至是身体的伤害可想而知。

据化验,一根小小的牙签上竟“藏”着几万个病菌。这是因为,我们所看到的牙签大都是木制的,有的表面虽然经过抛光,但是如果我们通过放大镜来观察,可以看见牙签的表面有粗糙的突起。

如果用这种牙签去除食物残渣,容易损伤牙龈,造成牙龈出血、发炎;剔牙时,牙签不仅会将病菌、病毒送进人体,如果刺破牙龈甚至会将病菌、病毒送入血液中。

1/2页
饭后牙签剔牙的危害饭后喝茶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