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中午不睡觉到底会不会患癌

近看到一篇文章其中大概提到了中午不睡觉,容易增加患癌风险。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是否真的是这样呢?当今社会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都很巨大,尤其一些坐班人群,他们在中午吃饭匆匆忙忙,而晚上更需要加班,很容易吃不好睡不好。所以,中午这个时间点到底该如何安排呢?是睡觉还是工作?到底不睡午觉会不会患癌呢?

今天,我们就这个中午睡觉的问题一同来讨论一下,看不睡午觉的危害有哪些?

一、不睡午觉到底会不会患癌

之所以提到不睡午觉会患癌,是以为在肿瘤患者中有大部分的人会有睡眠不好的现象。而在中医看来,人体之所以会生病是由于阴阳失调造成,肿瘤的发生也属于疾病的一种,睡眠不好会导致阴阳失调,让人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容易患病。

另外,人体会在入夜之后分泌一种褪黑激素,正是这种激素让人感觉到困,想要睡觉。同时,褪黑激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排除自由基对人体DNA的伤害,从而起到预防癌变的作用。

褪黑激素还能抑制雌激素的产生,乳腺癌的发生就和雌激素有着密切的关系,睡好了确实可以防癌。

所以,不仅仅是中午不睡觉容易患癌,而是该睡觉的时间睡不好、睡眠不充足,会增患癌风险。那么睡不好觉到底有哪些危害呢?中午睡觉的好处又有哪些呢?

二、睡不好的危害

1.睡不好对精神的影响

睡不好首先危害的是我们的精神状况,很多人有起床气也是因为没有睡足的原因。

首先,睡不好会出现情绪低落或暴躁,暴躁是因为没有得到充分休息,无法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脾气。而低落和消极则是由于困造成的,提不起精神,想再去睡觉。长期则会出现健忘和记忆力退化,容易患老年痴呆症。

其次,睡不好还会伤害人体神经系统,出现头痛、偏头痛等现象。

2.睡不好对身体的影响

睡不好对身体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从内至外,从上到下都会出现问题。

首先,现代人睡不好容易体重增加,内分泌失调、情绪不好、控制力下降等,都造成我们的食欲增加,暴饮暴食和毒素堆积等,都让你的体重迅速上升。

其次,睡眠不好更容易影响视力和听力,睡得少、用眼过度,伤害了眼睛自然会出现视力模糊。而同时睡眠不好导致精神不容易集中,听觉神经不集中自然出现听力衰弱。

再有,睡眠不好还会引起抵抗力下降,睡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反之睡不好则会导致免疫低下。睡眠不满8小时,得感冒的风险会增加3倍。

另外,睡眠不好还会引起消化道问题,胃火大、消化不良和肝脏无法排毒都和睡眠不好有关。

1/2页
午睡的好处睡眠与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