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保护好肠胃这2个方法准行

我们人从一出生,就要源源不断的从外界吸收营养。而身体吸收营养的过程中,需要许多器官之间的共同协作才行,在这种种器官当中,重要的当属肠胃了。胃部作为“先头部队”,将食物慢慢消化后再进入肠道,食物中的营养在此处便被身体逐渐的吸收。很难想象,一旦肠胃出现了问题,该如何收场。

担心的事情往往便会“奇迹”般的发生。大多人对养生是越来越关注,如何对身体的肠胃进行保健当然也不在话下。不过,很多人就算再小心也总是出现“误伤”,追其原因大都源于自己的一时大意。

既然肠胃是如此的重要,那么如何来保护肠胃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饮食调理

“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这是一部分人比较信服的观点!既然很多人都在饮食的上面栽了跟头,那么如何科学的饮食当然是非常重要了。

面食

说到养胃,有一句俗语说的很到位“养胃要吃面”,面食和肠胃想必是天生的“好搭档”。

面食易消化,而且热量高,可多吃;面食还有健脾养胃的作用,对脾胃虚弱者有保健作用。吃面食时,因为易消化,胃酸就分泌得少,胃不致疲劳。养胃的当属面条,面条里有碱,其面汤是很有营养的。

一般来说,面食要比大米做成的食物更好消化一些,这是由于二者固然同属淀粉类食物,但所含的淀粉结构不一样,招致消化的结果不一样。特别是发面食品,对胃酸多的人来说,应该多吃一些,由于发面时所用的苏打属于碱性,能够中和过多的胃酸。

饮食的食材是很有考究的!不仅如此,一些饮食的习惯看似不重要,却常常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水果

水果是人们除了一日三餐之外看重的食材,水果也可以补充正常饮食给予不了的营养元素。

在那么多水果中,木瓜就是个不错的例子!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

木瓜中也含有维生素C,而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宜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1/2页
调理肠胃的食物肠胃不好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