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时间不同其效果不同 今天你午休吗

一转眼,现在已经是春季时节,周围环境的温度也在逐渐上升,不少人因此感觉到自身越来越疲倦,尤其是在中午午饭之后,可以说是春困。春困的出现不但会影响自身一天的精神状态,也会大大降低工作质量。所以,缓解春困是必须要做的。

人们都知道缓解春困主要的方法就是保持充足的睡眠,尤其是中午,也就是所谓的午睡。不要认为小小的午睡时间短,其实它对整个下午的的影响非常大,决定个人及工作的状态。另外,午睡时间的长短也会给人带来不同的效果,而本文主要告诉大家午睡主要分为五个时间段,其效果也是不同的,以下就是具体解析。

10—20秒

现代人的生活及工作的节奏在不断加快,人们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尤其是上班族。上班族多数没有时间午睡,但是可以尝试闭目养神十几秒,也对健康有益。如果感觉身体疲乏,双眼干涩,略有困意,可以微微合上双眼休息10—20秒,能给身体快速“充电”,恢复精神。

2—5分钟

如果自身在中午没有过多的时间用于午睡,不妨抽出2—5分钟进行午休。别小看这短短几分钟的午休,有时这对消除疲劳有惊人的效果。如果感到焦躁不安,大脑反应变得迟缓,容易发呆,好闭目静养几分钟,可以令全身放松,心平气和,有利于激发灵感,提高工作效率。

5—20分钟

养生的方式有诸多,睡觉就是其中一种,尤其是午休。午休的时间不同,其达到养生的效果也使不同的。5—20分钟的午睡就能起到较好的养生保健效果。如果感到浑身无力,头脑发沉,可以小睡一会儿,有利于提高短期记忆力、敏锐性、耐力、学习及动手能力,帮助恢复精神。

20—30分钟

有的人自身会一直处于犯困的状态之中,并且记忆力也不好,从这点表现上就可以看出他们的大脑已经开始“休眠”,好用20-30分钟的时间进行午睡。此外,午睡20—30分钟还能保养肝脏、促进消化,清除脑中无用的信息,加强长期记忆。

1/2页
午睡最佳时间中午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