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用了这三招远离过敏更有好肌肤

春天是人的身体逐渐从冬眠中苏醒的一个季节,也是人的各项机能也在逐渐的向正常化发展的过渡时间。爱美的女性群体也开始坐不住了,要在春天把逝去的爱美时间好好的找补回来。而美丽的肌肤则是大多数人的首选,尤其是在这个需要美丽来压场的春季。

而春天不仅仅是可以释放美丽的时间,同时也是容易招惹各种不良因素的季节,比如过敏就是让女人唯恐避之不及的毁容“绝招”,而且这过敏的根源有时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不得不让人很是揪心。

今天就来说一说过敏和皮肤存在的一系列微妙的联系,以及我们该如何来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呢?

春天为何是个过敏的季节?

春天到来许久,这个大自然释放着生机。而许多人此时就会不小心出现过敏症状,比如皮肤红肿、瘙痒。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实上,在春季之前,我们都要经过一整个冬季的“煎熬”。而在冬季的时候,人体皮肤的黑色素就会不断的减少,角质层也逐渐变弱,那会带来什么后果呢?

这样一来,我们皮肤对外界紫外线的防护能力就会变差。而到了春天,紫外线的强度是逐渐增强的,如果有些人对光有一丝敏感的话,那么这就是过敏的前兆了。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过敏原因则是粉尘或者是花粉。

如何预防过敏呢?

过敏的存在让很多爱美的女性惊恐到花容失色,甚至是羞于见人。事实上,过敏症状的出现大多是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不太注意,随之产生的一些影响罢了。接下来就来具体告诉大家如何预防皮肤过敏呢?

防晒要到位

前文已经说了一些为什么有人存在皮肤过敏的症状,这和长时间不和紫外线“亲近”有关。春天带给人一种暖暖的、很贴心的感觉,但是也不能忽视它的紫外线的强度。如果你害怕过敏或者说你曾经有过过敏的现象发生,那么就要做好防晒工作。

记得在出门的时候,衣服不要穿的太过于裸露。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要记得适可而止;同时要避免太阳的光线直接照射在人的皮肤上,建议可以戴上口罩亦或是眼镜,这些都是可以帮助你保护自己,避免皮肤过敏症状的发生。

1/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