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每天干这事的人竟能增寿10年

在大家的身边不缺那些长寿的人群,他们不仅寿命比较长,而且身体健康状况也很好,极少生一些病。这会令很多人比较羡慕,但是小编想要跟你们说的就是,你没有必要羡慕他们,因为他们之所以会长寿,跟平时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因此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对于男女来说,每天坚持干这件事情,那么至少让你增寿10年。

一、关灯睡觉

对于有些人来说,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必须要开着灯,觉得这样会有安全感。但是小编想要跟你们说的就是,这其实不是在给你增加安全感,而是在减少你的寿命,为什么要这么说呢?这是因为光线对于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

首先人体对于光线来说是比较敏感的,所以开着灯睡觉就会让皮肤代谢处于活跃的状态之下,那么就会加快它的代谢,使它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当中,从而让肌肤早衰。

还有就是晚上睡觉开着灯还会影响到人的睡眠质量,打个比方来说,如果你室内的灯光是暖色调的,比如说红色,又或者是黄色等,那么就会让你的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会影响你的睡眠,而人如果长时间睡眠质量得不到保证,那么就会影响机体的正常运作,从而就更加容易招致疾病。

因此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好改掉睡觉开灯的这些坏习惯,如果你属于那种实在离不开灯光睡觉的人群,那么小编告诉你,你可以选择那些光线比较暗的灯,这样就可以把光线对身体的伤害尽量减少。

二、不久坐

对于很多人来说,由于工作又或者是学习的缘故,那么就会造成很多人长时间的久坐。然而能够长寿的人他们从来都不会久坐,因为久坐对于身体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打个比方来说,经常久坐的人他们的的心脏会很容易受到伤害,这是因为经常坐着会导致血液循环不顺畅,那么时间长了之后,必然会导致心脏功能衰退,因此,想要健康长寿,那么就一定不能久坐,需要运动。

相信很多人在早上又或者是晚上的时候,经常会看见一些大爷大妈们在做一些运动,对于经常做运动的人群而言,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明显会特别好,这主要就是因为在做运动的时候可以使五脏六腑都得到强健,这样就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1/3页
按摩的好处延年益寿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