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中午晒晒太阳居然能长寿

中午短短的几个小时你在做什么呢?是忙着吃饭还是忙着睡觉呢?其实这两种活动也可以和我们的晒太阳结合在一起哦,中午外出就餐或野餐时都可以得到太阳的照射,从阳光中获得健康。对于晒太阳大家有一定偏见,认为晒太阳会变黑、衰老。

其实,只要不过分的在太阳底下暴晒,我们还是可以从阳光中获得健康和长寿的。下面就和小编一同来了解晒太阳的好处吧。

晒太阳能长寿

瑞典一项长达20年的研究发现喜欢晒太阳的女性寿命长,此项研究还提出不晒太阳已经成为第四种健康恶习(前三种是吸烟、肥胖和不运动)。

研究还证实不晒太阳比晒太阳危害还要大,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免疫力低下、心情抑郁等。所以,平时要多晒太阳,那么除了可以长寿之外,晒太阳还有哪些具体好处呢?

晒太阳的好处

1.提升人体阳气

在我们的传统医学中人体的背为阳腹为阴,通过阳光照射人体背部可以提升人体阳气,而阳气可以温养身体、提高免疫力、推动气血运行。

2.预防皮肤病

晒太阳还可以预防皮肤疾病,因为当皮肤得到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可以有效的杀死皮肤上的细菌、病毒等,从而提高抵抗力,减少皮肤病的发生。

3.提高免疫力

身体得到阳光的照射还能增强免疫功能,提高吞噬细胞的活力,从而起到抗病作用。而且,一些细菌或病毒在阳光下晒足半小时或一小时,就会被杀死。

4.预防骨质疏松

人体内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是阳光的照射,所以维生素D又被称为阳光维生素,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会促进维生素D3转变为维生素D,提高人体对钙、磷等微量元素的吸收,从而起到强健骨骼防治骨质疏松的作用。

5.提高男性雄激素水平

男性体内的睾丸素会随着维生素D的含量增多而升高,有研究证实每晒1个小时的太阳,睾丸素可以提高69%。所以晒太阳可以提高男性激素水平,促进生育能力。

6.预防贫血

阳光中的紫外线刺激可以让骨髓制造红血球,从而起到预防贫血的作用。

所以,晒太阳也是一种长寿保健方法,但是我们都知道中午阳光强,紫外线更容易伤害皮肤,出现多种皮肤问题,此时又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同来看一下晒太阳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在中午护理皮肤。

1/2页
晒太阳的好处晒太阳养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