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经常做这些会让湿气加重疾病缠身

春夏之交,温度不断的上升,空气湿度也增加,邪气入侵,对身体伤害极大,在风、寒、暑、湿、燥、火这六种邪气中,湿气的杀伤力无疑是大的,在生活中,我们也会看到湿邪对于健康的危害。特别是在南方,湿邪带来的伤害更是让人防不胜防。不科学的生活方式会让湿气趁虚而入,那么在生活中应该杜绝哪些坏习惯,以免湿邪入侵身体,危害健康呢?

1、饮食不科学

造成体内湿气过重,饮食无疑排在第一位,毕竟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不可少的。科学的饮食能够保健身体,而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饮食并不科学,甚至是错误的。

例如,吃寒性的食物,西瓜在这个时候陆陆续续的上市,吃西瓜能够很好的解暑,却不想在吃西瓜的时候,会造成湿气过重,在体内造成淤积,加重湿热症状,使得身体出现脾虚的症状。

同时,人们的饮食过于油腻也会造成湿气过重,油腻的食物会造成胃肠动力不足,使得体内经络造成堵塞,成为能量垃圾,对脾部运化有一定的影响,造成邪气产生。

在饮食中,不妨进行科学的规范,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以此来减少身体的运化负担,从而保健身体,避免湿气过重,伤害身体。

2、喝水过多

不喝水会伤害身体,喝水过多对身体也有伤害,通过喝水能够滋补身体,身体器官得到很好的滋养,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对于滋养皮肤也有很好的帮助。

但是,喝水过多会造成眼睛浮肿,甚至会增加了肾脏的负担,同时,喝进身体的水也是需要进行运化水湿的,当脾部出现异常,会造成水湿运化过程出现障碍,容易引起积湿,造成体内湿气过重,进而影响到身体调节,伤害身体。

3、喝酒过多

喝酒是应酬过程中不可少的事情,喝大酒、吃大肉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但是,喝酒过多也是会加重湿气。这是因为酒助湿邪,特别是在阴天,温度变化莫测,空气中的湿气较重,这个时候会造成人们产生厌食、困倦。

再以常见的冰冻啤酒来说,在天气热的时候,喝冰冻啤酒确实解暑,但是,会造成脾胃失调,引起水湿不化,危害健康。

因而,在生活中不要过多的喝酒,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1/2页
身体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