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做这运动养生效果让人吃惊

在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后,每个人都想要躺在床上好好的放松一下自己,玩玩手机、看看电视已经成了很多人下班后的常态。虽然及时休息是一种可以理解的行为,但是这样做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好处。

因为一天的劳累会让身体和精神都处于疲倦的状态,这时候适合的应该是通过一些小活动来帮助身体加速恢复,并且好能够起到一定的保健效果,这才是佳的晚上休息的方式。

那么对于时间比较紧张的人们而言,有哪些方法可以让他们劳累的身体及时的获得充分、持久的放松呢?

一、活动脚趾的好处

1、缓解疲劳

人的双脚可以说是为辛苦的几个部位之一,因为小小的脚掌需要承担全身上百斤的重量,同时还要面临走路、跑步、跳跃等不同的运动方式以及多种地形,可谓辛苦至极。

因此在晚上回到家中后可以在洗完脚之后对双脚,尤其是脚趾多多活动,这样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放松效果。那么为什么唯独要活动脚趾呢?因为从筋络来看,胃经位于第二脚趾以及第三脚趾之间,而主管脾胃的内庭经也处于脚趾的附近,这样在活动脚趾的同时,自然也就可以起到相应的按摩效果。

做起来其实也非常的简单,可以让全身放松,站立在地面上,双臂向两侧伸展,然后将全身的力量向脚部下压。同时保持脚趾上翘,再逐一放下,这样只要大约三分钟就可以明显的消除足部疲劳。

2、促进血液循环

流动在人体中的血液主要依靠心脏的搏动来为身体的各个器官供血,而人的双脚因为距离心脏的距离远,所以常常无法及时得到血液的及时供给。这样对于身体健康而言无疑是非常不利的,在晚上睡觉之前适当的活动一下脚趾,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此外,在活动脚趾的时候还可以对脚部进行按摩,当然在进行按摩的时候我们还可以适当的涂点精油,不仅可以让脚部的疲劳感觉得到有效缓解,同时对于改善脚部肌肤也发挥了良好的效果。

1/2页
活动脚趾的好处睡前梳头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