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晒太阳可以补钙 但需要讲究方法

阳光和水是万物生长必不可少的条件,我们经常听人说晒太阳可以补钙,许多人认为这件事情很不可思议,因为人们都知道肌肤被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会导致黑色素沉积使得皮肤细胞受损,甚至有可能增加人患上皮肤癌的几率,可说是一件坏处很多的事情,但晒太阳能够补钙,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都是一件好事。事实真的如此吗?

结论是可以的,经过研究表示适当的晒太阳能够促进身体吸收钙质,而这就相当于在帮助我们补钙,并且这是一种只要做好预防措施便可以安全补钙的方法。

晒太阳为何可以补钙

晒太阳为什么可以补钙?想要完全了解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需要有着这种认知,并不是阳光可以让身体中的钙质增加,而是阳光能够让身体吸收钙质的效率增加。

人体吸收消化钙质需要维生素d,这种维生素无法通过食物补充,而经常晒太阳可以帮助人们生成这一维生素,增加钙质吸收转化的效率,并且晒太阳生成这种维生素的速度很快。

有研究显示每平方厘米的肌肤暴露在阳光下3个小时,可产生约20单位的维生素d,即便是对于新生儿来说,将全身包裹在衣物之中,只留双手和头部能够接触到阳光,每天晒一小时太阳,也可产生400单位的维生素d,而这已经很接近婴儿每天需要的维生素d的总和。

晒太阳可以促进身体吸收钙质,所以能够帮助我们补钙,但是晒太阳同样有讲究,错误的晒太阳方式不仅无法帮助我们补钙,还很容易导致身体健康遭受损害。

晒太阳的方式

一、选择合适的时间

晒太阳要选择合适的时机,不论春夏秋冬都可以晒太阳,但时间不对就会危害身体,尤其是在夏天,选错了时间,很导致人出现中暑的情况。

一般而言夏季晒太阳好选择早晨7点至8点,在这一时间段内,朝阳初升,所以不会让人感到难受,并且由于此时空气较为新鲜,对于保健养生有着很好的效果,此外下午的5点至6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在这段时间内气温渐渐下降,人中暑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通过上述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夏季晒太阳补钙好的时间是早晨7点至8点以及下午5点至6点这两个时间段。因为它们可以将晒太阳的风险降到低。

二、衣物穿着有讲究

晒太阳对于穿着同样有着讲究,不同人群所穿着的衣物不同,晒太阳的效果同样不同。如成年人晒太阳可以随意穿着,只要能够让四肢接触到阳光即可,即便是穿着泳衣晒太阳也是可以的。

但是儿童不行,儿童的肌肤十分娇嫩,如果没有注意穿着,肌肤容易被阳光灼伤,所以儿童晒太阳需要注意衣物的穿着。

1/2页
晒太阳的好处晒太阳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