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晒太阳可以补钙 但需要讲究方法

三、控制时间

晒太阳需要控制时间,否则肌肤很容易被灼伤,尤其是对于肌肤娇嫩的儿童以及女士来说这一点需要密切注意。一般而言,男士可以晒满推荐时间,早晨下午都可以,但是一天之内不可以同时选择早晨以及下午。

而女士晒太阳好控制在四十分钟为宜,早晨下午随意,但是儿童不同,儿童好选择下午晒太阳,因为下午的阳光较为温和,比起早晨刺眼的阳光要好上很多,此外,儿童晒太阳的时间好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避免阳光灼伤皮肤。

四、晒太阳的环境

许多朋友认为晒太阳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但这种观点是很错误的,如一些朋友会在玻璃窗之后晒太阳,但是这种做法会导致阳光的功效大大折扣,因为玻璃窗会阻碍阳光之中的紫外线,使得效果变差。

此外,随意寻找一处嘈杂的地方晒太阳肯定是不可以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会让人的心情变差,从而使得阳光的功效达不到预期。而选择一处相对安静,空气相对较好的地方,是可以提高效果的。

五、饭后一小时才能晒太阳

空腹不适宜晒太阳,因为空腹晒太阳很容易导致身体受损,而饭后一小时食物消化完全,身体能量充足,可以有效避免阳光带来的伤害,所以空腹时千万不能晒太阳哦。

六、准备一些水

在手边准备一些水,因为晒太阳会消耗身体内部的水分,如果长时间没有喝水,很容易让人出现缺水的情况,准备一些水,随时喝上一小口,可以有效避免缺水这种情况出现,并且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阳光带来的效果更佳。

晒太阳的人群选择

一般而言晒太阳是没有禁忌的,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晒太阳来保护自己,但是有一些特殊人群需要注意,佝偻病、高血压、心脏病等人群好不要经常晒太阳,因为阳光会让血液流动速度增加,从而加大心脏的工作压力,并且会让血压升高,很容易带来危险。

而佝偻病患者如果没有服用过鱼肝油等物质同样不适宜晒太阳,因为这样会损伤身体。

结语:晒太阳可以帮助我们补充钙质,看似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经过科学的分析之后,我们也能发现其中隐藏的秘密,说白了,晒太阳补钙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神奇,只要我们能够用合适的眼光去看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晒太阳的好处晒太阳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