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站能养骨 关键在于你的姿势对不对

坐和站这两个姿势是人们经常保持的状态,动辄持续数个小时,因此姿势的正确与否对身体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一个科学的坐姿和站姿不仅有益身体,而且还可以改变人的精气神。

一、坐

1、怎么坐健康

古语有云:“站如松,坐如钟。”其实说的就是人要养成正确的坐姿,要像大钟一样厚重,而现在很多人的坐姿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正确的坐姿首先要将双腿自然并拢,并且保持上半身的挺拔,这样才能保证浑身肌肉的放松。

其次,在坐的时候要经常活动双腿,以此来保证腿部正常的血液循环。

后,我们还要学会用上半身来分担力量,因为长期端坐会对腰椎以及下肢造成很大的伤害。

2、正确坐姿对身体的好处

1、保护脊椎

正确的坐姿可以保护脊椎的正常生长发育,如果长时间保持错误的姿势,那么脊椎就会发生弯曲,从而导致驼背等,这时候想要再挽回就比较困难了。

2、安养精神

所谓的安养精神就是指静坐可以让人进入到一种平和宁静的状态之中,有效的避免情绪产生过大的波动,从而起到养神的效果。

二、站

1、什么样的站姿好

站立的姿势也是一门非常有讲究的学问,军人的站姿相信很多朋友都很有印象,其中就暗合了古人“站如松”的理论。

不正确的站姿会造成骨盆歪斜以及驼背,如果情况比较严重,那么还会导致神经系统的紊乱以及内脏的受损,因此我们很有必要锻炼自己养成正确的站姿。

人们常说站的时候要“挺胸、抬头、收腹”,这的确是不错的方法,但是还不全面。在站立时双脚打开的宽度要和肩膀相同,眼睛直视前方,同时两只手臂自然下垂。这样才能保证力量通过身体的各个部位均匀的分散掉。

2、良好站姿的益处

1、保护脏器

正确的站立姿势除了可以避免脆弱的脊椎发生变形外,对内脏器官也有着不错的保护效果。中医认为,人患病的原因是阴阳失调,而正确的站立可以引血下行、引气归元,从而达到调节身体平衡、保护肝、脾、肾等器官的功效。

2、养护骨骼

所谓的养护骨骼就是指通过正确的站立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将骨骼所受到的压力分散到其它部位,这样有利于骨骼肌肉的收缩和舒张。如果想要加大锻炼的效果,还可以用双手交叉的姿势向头顶伸展,这样可可以有效的进行养骨。

以上就是给大家带来的关于正确坐姿和站立的方法以及对身体影响的简单介绍,有需要的朋友们完全可以对照上文来看一看自己的坐姿和站姿是否标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正确的坐姿正确站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