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脸色苍白有色斑 6种物质阻止身体变美

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脸色苍白、色斑、贫血等现象,即使吃再多的营养物质,也无法完全吸收,甚至会因为进补过度而出现肥胖。其实导致这些现象出现的原因是食物中的这6种物质,它们不仅阻碍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还会导致一些慢性疾病的出现。下面就和小编一同来了解饮食中的这六种阻碍身体变美的物质吧!

1.草酸

草酸大家并不陌生,存在于很多植物性食物中,如甜菜、菠菜、苦瓜等。但是草酸会阻止人体对一些矿物质营养的吸收,如钙、铁、锌等。

当身体缺钙则会出现骨头痛、牙齿松动、皮肤瘙痒、脾气差、易失眠、消化道有问题等现象。

身体缺铁则容易出现疲劳、脸色苍白、头晕、情绪易波动等现象。

而身体缺锌则会出现皮肤粗糙、干燥、头发变黄等现象。而且草酸如果摄入过量还会诱发泌尿系统结石的发生。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含有草酸的食物要经过处理之后再进行食用,大可能的降低其中草酸的含量。

2.亚硝酸盐

食物中的亚硝酸盐主要来自于腌制产品,如腌制的酱菜、肉类以及保存不当的新鲜蔬菜。

亚硝酸盐虽然能够防止食物腐败和美化食物外观,但是对身体却比较有害。一方面容易在体内形成致癌物质——亚硝胺,引发消化系统的癌变。另一方面,有研究认为亚硝酸盐会降低血液运输氧的能力,从而容易导致身体的缺氧现象。而且,高盐分食物还会引起身体失水、高血压等。

3.咖啡因和茶碱

经常饮茶的人群容易出现铁元素和钙元素缺乏,同时茶碱和咖啡因的过量摄入,一方面会引发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血压升高、动脉硬化、心悸等。另一方面会导致精神方面的问题,如头晕、失眠、焦虑、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甚至是肥胖的因素之一。

所以,浓茶、咖啡还是要少量饮用,而同时避免在饭后饮用。

4.植物末

一些甜点中的奶油,饮品中的奶茶、咖啡伴侣,甚至一些甜味的酱料中都容易含有植物末。植物末又被称为起酥油、人造黄油等。其实它属于一种反式脂肪酸,和一般脂肪酸比较而言,它更可以改善食物口感、延长保质期,同时反式脂肪酸更耐高温。

1/2页
反式脂肪酸的危害反营养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