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毛孔粗大 女人这里粗大竟容易变丑

毛孔粗大是一种十分可怕的问题,相信大家看了之后对应该也都有所了解了吧,如果一个女人的毛孔特别粗大的话,那么对于颜值的威胁是很大的,可能会让你越变越丑,那么大家知道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以及毛孔粗大怎么办吗?

多年以后,当我站在凸面镜前,总会想起体育课结束后我的初中密友带我去操场边上水龙头洗把脸的那个下午。那时候我们正值豆蔻年华,脸都很光洁饱满,冷水迅速滑过皮肤,然后我们抬起脸来,一个毛孔都看不见。

后来我们的脸是怎么变得毛孔这样粗大,这样丑的呢?

第一重打击:皮脂溢出

整个青春期之中,雄激素水平均相对升高,在此催化下少年们出现第二性征,以及长个子。同时,我们的皮脂腺受到激素的刺激,分泌也变得旺盛。

正常情况下,皮脂层可以防止水分经皮丢失过快,对我们的皮肤有保护作用。但当皮脂分泌过多时,皮脂的成分结构可能发生变化而刺激毛囊口角化、扩张;或是混合了脱落的角质细胞与外来粉尘,形成角栓,将毛孔撑大。

激素水平变化是成长中的必经之路,我们无法逃避,但我们仍可以从其他方面着手改善因此带来的毛孔粗大。

均衡饮食,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对于皮脂分泌正常化、细化毛孔是有所帮助的。其中,维生素A可以改善角化过度B族维生素可以抑制皮脂分泌过旺,维生素E可以抗氧化防衰老……

而这些不同的营养物质存在于不同的食品中,偏食可能会使你错过其中一二。

此外,选择适合个体的面部清洗方式,及时清理毛囊内角栓,也可以帮助毛囊缩小。

面颊部的毛孔是肉眼可见的毛囊皮脂腺开口, 通常不含角栓, 正常洗脸并进行保湿护理即可,鼻子及其周围皮肤粗大的毛孔,就多属于内含角栓的毛囊皮脂腺开口,除正常清洗外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定期使用鼻贴,将角栓清除。

如果已经出现明显的毛囊口角化过度,普通的清洁难以改善毛孔粗大的现状,或是伴发痤疮等皮肤病,则需要到医院皮肤科寻求帮助了。

第二重打击:日晒

即使告别了青春期,我们也仍然还在这日晒雨淋的尘世里摸爬滚打。在这一段年月里,磨损了我们的容颜的罪魁祸首,是日光。

有学者认为,我们的皮肤老化,有接近9成都是日光所致。这也许是一个让你感觉震惊,一时难以接受的现实。

但你一定也观察到了:常在烈日下暴晒的渔民、农民、交警等户外工作者,其皮肤衰老速度是明显比朝九晚五呆在室内的同龄人快的。

1/3页
毛孔粗大的原因毛孔粗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