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洗澡的好处 洗澡时洗这里或能让你多活几年

在生活中,大家都渴望长寿,特别是老年人,在内心深处还是渴望着自己能够多活几年的。想要长寿,不是说说而已,是要付诸于实践。合理饮食、积极运动都能够让人达到长寿。其实,在生活中,通过洗澡帮助一个人长寿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在洗澡的时候,清洗身体的某些地方,让人长寿并不是夸张的事情,下面就来看看,在洗澡的时候,清洗哪里能够让你多活几年。

1、腋下

洗澡时,清洗腋下是不可少的事情,毕竟大家都认为,身体流汗很多是由这个部位发出的,这个部位要是得不到很好的清洗,往往会让身体的汗味加重,甚至会出现狐臭,那无疑伤害身体。

可以说,很多人在洗澡时,会非常仔细的清洗腋下,生怕腋下出现异味。

其实,清洗腋下可不仅仅是为了去除汗味、避免狐臭那么简单,在生活中,清洗腋下,其实还能够有效的保健身体,我们在清洗腋下的时候,会适当的进行搓揉腋下,这样对于按摩腋下的穴位有较好的作用,在腋下有身体重要的穴位——极泉穴。

在中医看来,极泉穴属于手少阴的穴位,适当的按摩极泉穴能够保健好身体,对于保健心脏、治疗咽干烦渴、肩膀疼痛有很好的作用。

在洗澡的时候,清洗腋下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液流动,对于治疗肋间神经疼痛有很好的治疗,对于防治肩周炎也很有效。

另外,在清洗腋下的时候,还能够刺激淋巴,对于血液输送有较好的功效,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2、肚子

我们在洗澡的时候,会对身体容易出现灰尘的地方进行清洗,肚子就是其中的一个部位,在平时,我们会发现即使没有出多少汗,但是,在洗澡的时候,肚子上还是会出现很多的泥土。

有些时候,考虑到肚子的较弱,对于腹部仅仅是擦拭一遍,毕竟很多重要器官分布在我们的腹部,要是用力过度,往往会伤害到健康。

1/2页
洗澡的注意事项洗澡的好处